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比特:单季度利润率回升,预计全年将延续较高速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 2020-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202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分别为7.40亿、3.22亿、3.64亿,分别同比增长46.28%、50.95%、64.41%。

点评:

报告期内公司各项财务指标质量均保持在较高水准。营收主要增长驱动力来自《问道手游》新年服表现突出,叠加春节期间疫情影响,预计单产品流水同比增长幅度达到50%以上。净利润增速略高于营收增速(扣非净利润同增47.24%,归母净利润同增50.95%),主要原因为:1)老产品本身利润率相对较高;2)报告期内录得投资收益1222万元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862万元。

一季度毛利率91.34%,同比提升1.25个百分点,环比提升3.54个百分点,持续保持较高水平。环比提升幅度较大主要原因为2019年四季度公司新上线《失落城堡》等代理产品,并签约部分新产品,支付了相应分成及授权金;而2020年一季度公司主要增量业绩来自老产品《问道手游》,对应利润率较高。

三项费用把控较为稳健。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财务费用分别为5178万元、6382万元、1.07亿元、-1580万元,同比增长-5.92%、85.65%、52.72%、-756.20%。其中管理费用增长主要原因为:1)2019年公司增加深圳及广州两地办公楼,目前固定资产总计9.71亿元,预计每季度对应折旧摊销1-2千万;2)管理部门员工薪酬待遇有一定幅度上升。研发费用增长主要原因为:1)伴随公司新产品研发加速,研发人员数量相应增加,目前公司研发人员360人,相较上年初增长63人;2)一季度公司产品表现突出,相应增加研发部门奖金。

《问道手游》四周年庆活动推出在即,密切关注后续新产品定档。2020年年初至今公司《问道手游》产品表现大幅超预期,4月24日周年庆活动及新版本将上线,本次公司邀请张若昀为全新代言人,《庆余年》中“王启年”扮演者田雨也将共同代言。根据年报披露,目前公司储备有《魔渊之刃》、《一念逍遥》、《纪元:变异》PC版、《最强蜗牛》(港澳台版)、《精灵魔塔》、《不朽之旅:重生》、《石油大亨》等多款产品,预计将在2020年内陆续上线;其中重点关注《魔渊之刃》(TapTap预约用户数已超30万,平均分数9.3),《一念逍遥》(星云工作室自研水墨国风休闲放置手游,预计5月开启删档付费测试)。

投资建议:公司专注于主业且研发实力突出,一方面积极加大新产品投入,另一方面积极布局海外运营及产业上下游投资业务。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1.86亿元、14.69亿元、17.5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6.50元、20.44元、24.39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新游上线进度低于预期,行业监管政策变化,海外业务拓展不达预期,长期股权投资标的经营状况变化、诉讼案件进展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比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