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子公司德石股份拟分拆上市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倪正洋 2020-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最大的井下动力钻具制造商之一,业绩持续高增长:德石股份的前身是始创于1961年的地质部第一普查大队机械修配厂,目前已成长为中国最大的井下动力钻具制造商(螺杆钻具)之一。2016至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从1.80亿元上升至4.65亿元,三年年均复合增速达37.2%;归母净利润从69万元增长至6521万元,三年年均复合增速达355.1%。业绩持续高增长,盈利质量也持续提升。2019年,公司毛利率达40.83%,同比+3.13pct。分板块来看,钻具产品营收达1.82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39.32%,同比+12.13%;装备产品(钻井装备、采油采气装备、井口井控装置)营收达1.32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28.48%,同比+41.71%;租赁及维修业务达1.15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24.76%,同比+69.03%。

提升融资效率,实现制造国内、外领先的钻井专用工具及设备的战略布局:2019年12月,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明确了分拆条件,为上市公司孵化创新企业,形成资本市场的良性循环打开拓展渠道。预案明确了德石股份主营业务定位于石油钻井专用工具及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租赁。本次分拆上市将实现子公司德石股份与资本市场更直接的对接,发挥直接融资功能和优势,拓宽德石股份融资渠道,提升融资效率,有效降低资金成本,整体提升其市场竞争力,从而实现其制造国内、外领先的钻井专用工具及设备的战略布局。此外,从海外经验看,分拆上市也将改善信息披露效率,提升企业整体估值。

看好“七年行动计划”中长期持续性,产品优异性能和高性价比将为海外业务拓展护航:近期,三桶油资本开支近期渐次落地,根据披露情况以及我们调研结果。虽然总量来看,国内三桶油资本开支均有下调,但结构来看天然气及国家扶持补贴板块资本开支计划较坚挺,坚定看好“七年行动计划”中长期持续性。海外而言,俄罗斯、沙特等主要产油国维持或提升油气产量都会给公司设备和服务带来机会。另一方面,北美页岩油气市场行业洗牌后存活下来的公司将更注重降本增效,公司优异的产品将持续为公司带来增量客户。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基于国内政策持续性以及公司产品的强竞争力,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99、2.64、3.1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剧烈波动风险、汇率变动风险、市场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