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信软件2019年报&2020一季报点评:一季报业绩超预期,双轮驱动高成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熊莉,于威业 2020-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双轮驱动高成长,2020Q1业绩超市场预期

公司发布2019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68.49亿元(+17.69%),归母净利润8.79亿元(+99.83%),扣非净利润8.38亿元(+38.73%)。不考虑武钢工技由于资产减值造成的亏损对2018年报表的追溯调整,实际净利润增速为31.42%。2020Q1公司实现营收12.98亿(-7.4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74亿元(+45.86%),扣非后净利润2.62亿元(+34.56%)。2019年公司钢铁信息化+IDC双轮驱动高成长。2020Q1,由于会计准则变化,软件外包与服务外包持续保持较快增长。IDC方面腾讯3500个高密度机柜三个月爬坡达到95%上架率,IDC资源供不应求。

一季报IDC表现超预期,收入下滑系疫情影响传统业务所致

对一季报进行拆分,收入的下滑主要来源于软件实施交付的进程被疫情影响,预计IDC同比增长90%以上,对应利润约为1.4亿元;软件2020Q1利润就约为1.3亿,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二期股权激励推出,有望激发员工积极性

本次拟授予数量1700万股,占总股本1.49%,授予价格为20.48元/股,授予人数不超过650人,其中包括董事长在内的主要高管参与。

钢铁信息化+IDC持续高增长可期

2019Q4公司获得5000个上海市数据中心能耗指标。此外,今年3月26日上海经信委发布《关于征集本市2020年拟新建互联网数据中心项目的通知》。未来公司在上海罗泾、吴淞大桥等地约可容纳7万组机柜,同时在南京、深圳等地也将逐步拓展。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宝武集团持续收购趋势明确,有望增加钢铁信息化订单,景气度将持续。

风险提示:IDC指标获取不及预期;传统业务订单不及预期。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11.99/14.86/19.69亿元,同比增速36/24/33%;摊薄EPS=1.05/1.30/1.73元,当前股价对应PE=46.1/37.2/28.1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信软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