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观点报告:4月前2周需求改善,建议重点关注特斯拉产业链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周春林 2020-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近期,广东省推动汽车下乡政策,江苏省也发布提振汽车消费措施,其中对淘汰老旧汽车并购买新能源乘用车的,按照原有标准的1.5倍且不低于3000元的标准给予财政奖补。随着各地陆续落实促汽车消费措施,汽车销量环比改善较为明显,尤其是一季度抑制的消费在二季度有望得到一定的恢复,但也不宜乐观,从需求恢复进度来看,爆发式增长的现象并不突出,因此建议中长期角度把握一线自主乘用车及优质零部件个股。另外,特斯拉国产3月交付量超预期,且推出长续航版及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开放预订后订单量在24小时内已突破2万辆,随着特斯拉新车型上市、国产配套率的进一步提升,特斯拉产业链个股有望直接受益,建议重点关注。

行情回顾:上周汽车(申万)行业指数上涨了0.96%,跑输沪深300指数0.91个百分点。汽车行业子板块中,乘用车板块上涨1.98%、商用载货车下跌1.22%、商用载客车下跌0.09%、汽车零部件上涨1.20%、汽车服务下跌3.31%、其他交运设备上涨0.95%。汽车行业185只个股中85只个股上涨,100只个股下跌。涨幅靠前的有拓普集团21.69%、*ST斯太18/88%、宁德时代15.61%、朗博科技15.10%和双林股份14.29%等,跌幅靠前的有浩物股份-16.13%、襄阳轴承-15.31%、南方轴承-14.33%、一汽夏利-13.01%和钧达股份-9.15%等。

行业动态:沪牌额度投放连续两个月放量,4月增逾20%至14410辆;分阶段重启欧洲工厂,大众、丰田、戴姆勒等车企陆续复工复产;江苏省印发《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若干举措》;雷诺官宣停止在华销售燃油车,重心转向电动汽车等领域。

公司动态:星宇股份(601799)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继峰股份(603997)关于披露控股子公司格拉默公告的提示性公告;奥特佳(002239)2019年年度报告;比亚迪(000951)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募集说明书。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不及预期,政策不及预期,全球疫情持续扩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