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经典年报点评:2019自有版权图书及少儿类营收增长,2020年重选题提能效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朱珠 2020-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新经典发布年报:2019年,公司营收9.25亿元,同比下降0.08%,归母利润2.4亿元,同比下滑0.2%,扣非归母利润1.94元,同比下滑0.46%。

2019年公司拟派发现金红利0.75元。

投资要点: 2019年营收与利润增速基本持平 自有版权图书与发行收入增长8.9%且占比进一步提升至8成 少儿类营收高增达25.9% 2019年公司营收与归母利润分别为9.25亿元、2.4亿元(与2018年营收、归母利润的9.26亿元、2.4亿元对比基本持平);2019年公司自有版权图书策划与发行码洋15.23亿元(同比增加14.69%),其营收7.5亿元(占总营收81.46%,同比增加8.9%),其中文学与少儿收入分别为4.4亿元、2.1亿元(营收占比分别为48%、23%,同比增速分别为0.4%、25.9%,少儿营收占比提升7个百分点)。

2019年公司在长销书(2019年《窗边的小豆豆》全年销量超130万册)基础上继续推出新品如《人生海海》《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等,截止2019年公司总部版权库拥有各类版权4300余种,其中纸质图书版权3000余种(占比69.8%),电子书、有声书及影视改编等权利1000余种,同时公司加大原创内容布局,2019年7月上线原创漫画产品“Bibi 动物园”(累计用户达55万)。

聚焦版权发展打造精品 业务上内部调结构促营销 外部推进国际化发展 公司坚持精品驱动内生发展,每年推出约360种新书,内部调结构,2018年4月公司将销售团队分拆为大众和少儿两组,独立运营,同时结合公司产品特点优化营销策略(公司内容策划团队2019年增长至 233人);营销端,2020年公司将持续重选题质量,并扩充营销团队增强线上平台互动,提升单品能效。外部也将持续推进海外业务。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以“优质内容”为基础,坚持精品路线,在文学与少儿优势品类中推出系列“畅销+长销”口碑产品。2019年公司主业内容储备版权丰富的同时2020年也将提升销售渠道管理。2019年公司营收利润增速基本持平,但业绩部分较我们之前预估略有差距,主要是线上渠道促销活动增多,公司促销费用同比增加的阶段性影响,2020年公司也将优化营销策略,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利润分别为2.76亿元、3.4亿元、4.25亿元,对应最新PE 分别25倍、20倍、16倍,基于2020年新媒介(短音视频、影视化等)的渗透下带来的反哺图书,以及2020年公司也将发力海外图书市场(2019年海外部分营收3492万元,同比增加94.23%),公司海外拥有超600位作家插画家的1400多种作品在全球的出版权与衍生权,2020年从营销到发力海外等新举措下有望带来新增量,进而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选题风险、人才流失风险、知识产权保护不及预期的风险、税收政策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经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