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极股份:信创产业链布局完善,公司成长可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朱松 2020-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0.6亿元,同比增长17.4%;实现归母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6.1%;扣非后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6亿元,同比增长7.8%。

业绩符合预期,结构升级进一步显现。在营收端,系统集成业务、网路安全服务、智慧应用与服务、云服务分别同比增长-2.5%、45.4%、32.9%、33.8%,其中系统集成业务由于信创集成需求增加对传统集成业务有一定影响,故微幅下降,而受益于信创及数字政府的建设,网络安全服务及智慧应用与服务等业务增长较快;在利润端,在毛利率上升2.3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系统集成业务毛利率提升1.9个百分点)的情况下,净利润增速跟不上营收增速主要系期间费用率有所上升(总体上升1.8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上升0.9、0.6个百分点)以及资产减值损失增长72%。

布局信创产业链,公司将逐步步入收获期。公司目前被股东中国电科定位为信创产业总体单位,依靠自身计算机系统集成一级资质以及业务最齐全的高级别资质,公司在信创系统集成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高。同时,除了系统集成,公司旗下还有专注于操作系统的普华软件、专注于中间件的金蝶金燕、专注于数据库的人大金仓,形成了从基础操作系统到中间件到数据库应用再到系统集成的总体信创产业链完善布局。我们认为:在自身强资质和股东背景资源的助力下,公司在信创产业系统集成领域有较强的竞争力,市场占比有望达到10%;旗下金蝶金燕在中间件技术方面有较强竞争力,有望在信创产业中取得较多份额;旗下人大金仓的数据库应用进展良好,在信创产业的数据库环节有较强的竞争力,目前已经在国家信息中心、工信部、外交部、国家药监局、光大银行等大型企业和国家级单位成功应用,2019年新签订单总额增长超过100%。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22元、1.74元、2.37元,对应PE分别为32倍、22倍、16倍,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43%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为系统集成领军企业,且积极践行“数据驱动、云领未来、网安天下”战略打开成长空间,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发展。参考行业平均水平给予2020年40倍PE,目标价48.8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信创发展不及预期、智慧服务天花板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