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玲珑轮胎:Q1业绩继续高增,防御特性强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0-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1业绩继续高增, 业绩继续高增,防御特性强 防御特性强1)Q1公司实现营收 35.82亿元,同比降 11.22%,对应轮胎销量 1219.96万条,同比降 11.67%,单胎均价 290.67元/条,同比微增 0.37%,价格稳步提升,产品结构持续改善,其中,2019年公司 17寸以上轮胎销量占比较 2018年提升近 5个百分点。总体来看,产品结构改善叠加成本费用控制得当(五项主要原材料价格同比降低 2.58%、期间费用率同比降 1.84个百分点)共同使得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长 30.46%,在下游汽车产销大幅下滑的背景下显现出了较强的防御特性。2)Q1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 8.77亿元,同比降 14.77%,其中,销售商品接受劳务收到的现金 36.23亿元,略高于营收,整体经营质量较高。

行业优化,国内胎企竞争力提升1)全球轮胎市场规模可观。根据美国轮胎商业数据,2018年全球轮胎销售额达 1686亿美元,2007-18年复合增速 2.50%,按照约 3/4的轮胎需求在替换市场的判断,我们预计,全球轮胎市场将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虽然目前国内胎企仍主要处于全球第三/四梯队,竞争力较弱,但近 20年来,三巨头 BMG(普利司通、米其林和固特异)市场份额持续下滑,2018年三家总销售额仅占世界市场的 37.16%,相比 2008年减少超过 9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国内胎企竞争力在持续提升,进入世界轮胎 75强的数量和销售额占比都呈上升趋势,据统计,2008-18年间销售额占比提升了近 6个百分点。2)当前政府正严格要求轮胎行业出清落后产能,提升行业集中度。据中国橡胶轮胎协会统计,纳入统计部门监测的轮胎工厂从过去的 500多家已下降到 390家,通过 CCC 安全产品认证的汽车轮胎工厂从 300多家减少到 225家,供给端优胜劣汰进程持续推进。我们认为,随着国内轮胎行业持续整顿出清,行业市场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整体竞争力逐步提升的国内优质头部胎企未来有望持续受益。

公司强化营销塑品牌, 加大产能布局, 量利齐升赢未来1)为塑造品牌提升知名度,公司持续加大营销宣传力度,品牌价值在持续提升,2019年已达 454亿元。2)积极开发原配与售后胎市场,目前公司是国内唯一同时进入奥迪、大众、通用、福特等世界知名车企供应商体系的自主胎企;同时,今年 3月公司最新提出“6+6”发展战略,其中国内新增长春基地,公司持续加大产能布局,从而更好的满足市场开发与产销增长需求,实现中长期成长为竞争力强的国际知名胎企的目标。3)随着持续开发大众福特等中高端优质客户,加快海外布局,未来公司产品结构有望持续改善,单胎均价稳步提升,盈利能力稳步改善。

盈利预测, 维持给予“增持”评级 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 EPS 为 1.51/1.85/2.25元/股,对应 PE 分别为14/12/10倍,公司作为国内轮胎领域优质领先标的,竞争力有望不断增强,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控制低于预期;公司市场开拓低于预期;原材料涨价超预期;期间费用增长超预期;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