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美通讯三天两涨停 知名游资近三日边买边卖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何玉晓 2020-04-23 07:5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拼多多联姻国美消息发布后,国美通讯(600898)三日两板。盘后数据显示,知名游资中信证券北京远大路证券营业部近三个交易日买入国美通讯638万元同时卖出668万元。

三天内涨幅超26%

22日午后,国美系个股大涨,截至22日收盘,国美通讯涨停,收盘报7.35元/股;中关村盘中一度大涨逾8%,收盘收窄至4.94%,报9.34元/股。本周以来,国美通讯三个交易日已录得两个涨停板,Wind统计显示,国美通讯自4月20日至22日累计涨幅超26%。

消息面上,4月19日晚间,国美零售发布公告,以可换股债券方式引入新电商平台拼多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拼多多以总计2亿美金的可转换债券方式对国美进行战略投资。转换价为每股1.215港元,较国美零售4月17日收盘价溢价66%。若拼多多行使转换权,则占国美零售经配发及发行转换股份扩大后的已发行股本约5.62%。

据协议,国美将“家·生活”供应链、中大件物流网络、服务解决方案等“零售基建”接入拼多多,为其提供更丰富、高质量的商品与服务。国美全量商品上架拼多多的同时,双方还将在联合规模化采购、定制化产品、联合营销、家电下乡、形成线上线下流量联盟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紧密的合作。

从盘后数据看,22日买卖前五席主要是来自杭州、广东、深圳的营业部。买一为大通证上海高平路证券营业部,22日买入532万元。卖一为平安证券广东分公司,22日卖出821万元。

三个交易日内,知名游资中信证券北京远大路证券营业部共买入国美通讯638万元,居买二,同时卖出668万元,居卖五。该营业部22日现身西陇科学、双塔食品、深粮控股的“龙虎榜”中。

去年巨亏或面临退市

值得一提的是,国美通讯2019年预计净亏超7亿,其中商誉减值3.5亿,公司近期已多次发布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

数据显示,国美通讯2018年净利润为-38192.46万元,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润仍将为负值,且2019年末净资产将为负值,经初步测算,预计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为-7.5亿元。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国美通讯将在2019年年报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国美通讯已于2019年初暂停开展自有品牌手机业务,2019年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德景电子”),而德景电子2019年主营业务收入大幅下滑,经营亏损。受到手机市场下滑、融资环境偏紧、金融机构收贷及德景电子应收账款回收缓慢,整体流动性资金紧张等内外因素影响,德景电子2019年收入较同期下滑幅度达70%,业务量不足以弥补成本,毛利出现负值。

此外,由于德景电子经营业绩下滑并出现亏损,国美通讯对收购德景电子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评估和测算,预计商誉减值金额约3.5亿元。

“国美通讯主要是消息炒作,此前有新闻报道公司实控人黄光裕可能提前出狱,加上拼多多认购2亿美元国美零售的可转债,引发市场对国美系公司的联想。但该公司连续巨亏2年,后期将大概率ST,甚至不排除未来退市的可能,因此还是应对此保持谨慎。”22日,一市场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