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测检测:疫情短期影响,不改公司长期发展前景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张检检 2020-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主要受疫情影响,一季度业绩出现一定程度下滑。具体分版块看,部分版块受疫情影响,如环境自动监测运维检查,疫情期间损失的订单无法追回;部分工程方求会后移,疫情结束后,相关需求有望集中爆发。部分版块会受益疫情需求增长,如医学检测,核酸检测带来大量的需求。其他如食品检测板块,政府相关抽检在疫情期间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但与民生供应相关的农贸产品等检测仍正常运行。

2、多领域布局,未来稳定增长可期。在稳步推进主要业务板块增长以及提升运营效率同时,公司也在不断增加投资建立中长期增长点,规划培育性的增长点。首先,公司在大交通领域方向重点投资,同时在半导体芯片、无线通讯、防火阻燃测试等方面进行布局。其次,外延方面,公司收购了船用油品检测领域优质公司,有望促进船舶产品线、航空航天材料检测领域协同发展。最后,随着5G时代来临,公司在无线通讯法规测试、汽车EMC、车联网等领域均开始布局。

3、内部改革稳步推进,盈利能力还有提升空间。2019年公司全年经营现金流入达到7.95亿,是正常利润的2倍以上,剔除卖股权的一次性收入,全年整体净利率达到13.5%,较2018年进一步提升3.5个百分点。这几年公司在精细化管理、外部投资、内部经营等方面狠下功夫,公司现金流、业务流程、费用水平、协同合作水平有明显提升,对标国际巨头,公司盈利能力还有提升空间。

4、继续重申公司投资逻辑。a、第三方检测行业前景广阔,可以出龙头公司。b、行业需求稳定,而且还有体制逐步退出利好,利好综合性民营龙头企业。c、对标国际巨头,公司盈利能力还有提升空间。

业绩预测及评级:考虑疫情影响,下调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至5.7亿/6.9亿/8.5亿,对应PE48倍/40倍/33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板块不及预期,经济大幅下滑,政策法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