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计提减值轻装上阵,高镍三元持续放量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程浩 2020-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幅计提坏账及商誉减值,为后续经营减轻包袱

2019年公司经营业绩大幅下滑系两笔减值计提影响:(1)比克电池未按回款计划回款且未能配合公司开展生产线评估工作,2019年公司对比克电池应收账款3.79亿,计提70%坏账准备,坏账准备金额为2.65亿;(2)中鼎高科商誉减值。2019年中鼎实际经营与原收购时预期偏差较大,公司相应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9亿元。大额应收账款计提和商誉减值释放了积压的经营风险,为后续发展减轻包袱。

新型811高镍产品实现量产并批量供应,新增高镍产能逐步投放

公司第二代NCM811和单晶NCM811已经实现向国内外客户的批量供货,第三代NCM622已经实现批量生产。同时,公司积极布局第三代NCM811产品,已顺利通过测试环节,实现批量生产。江苏当升三期8000吨高镍产能建成并完成设备安装调试,进入客户认证阶段,常州10000吨高镍产能预计2020年6月底建成,2020年公司总产能规模将在目前基础上实现翻番。

疫情影响短期出货节奏,但不改全球电动化长期趋势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主流车企及消费电子皆受到不同程度的需求下滑,短期将影响锂电材料的出货量,但更多的是一次性、短期的影响。从中长期来看,特斯拉持续超预期、欧洲电动化提速、国内政策环境回暖等,全球电动化趋势不变,而此次中国对疫情的快速有效处理,并积极实施复工复产再次证明了中国企业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地位,预计未来中国电池材料企业在全球供应链中将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盈利预测及评级

公司作为正极材料龙头,和国际主流动力电池厂商LG等合作稳定,积极布局高镍三元材料。2020年尽管受疫情影响,节奏有所变化,但电动化浪潮下公司产品放量依旧可期。预计2020年~2022年公司EPS分别为0.61元、0.73元、0.84元,对应最新收盘价PE分别为40倍、34倍、30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公司新增产能投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