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周报:宏观政策力度加大基建发力,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20-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政政策力度加大,加强传统/新型基建投资。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加大宏观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包括1)积极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提高赤字率,发行抗疫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提高资金使用效率。2)稳健货币政策更加灵活,运用降准、降息、再贷款等手段,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3)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强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投资,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货币环境宽松,企业融资能力改善,基建投资力度加大,环保行业有望受益发展。

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完善投资回报渠道。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能源局等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1)优化规划建设布局,建立完善标准体系。突出规模效应,优先建设地下储气库、北方沿海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和重点地区规模化LNG储罐,鼓励现有LNG接收站扩大储罐规模。2)建立健全运营模式,完善投资回报渠道。明确推行储气设施独立运营模式;城镇燃气企业自建自用的配套储气设施,投资和运行成本可纳入配气成本统筹考虑,并给予合理收益;采购储气设施天然气、租赁库容增加的成本,可通过销售价格合理疏导。3)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市场运行环境。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公平开放,推进储气产品交易体系建设。4)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促进储气能力快速提升。要求各地保障储气设施建设用地需求,做好新增建设用地统筹安排;支持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用于符合条件的储气设施建设,鼓励金融机构提供多种服务,支持储气企业发行债券融资等;对重点地区保障行政区域内3天用气需求量的应急储气设施建设,给予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等。此次意见的出台更加明确强调天然气储备能力建设的重要性,突出重点目标、完善优惠政策、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考核制度,利于加快提升天然气储备能力。

中期关注需求供给齐升β,长期优质运营价值重估α:1)融资环境改善供给,财政投入加大刺激需求,使得财政支付和环保企业融资能力带来边际改善,对环保工程类公司显著受益。从行业空间、公司治理、融资能力恢复3个角度关注:a)生态工程类新秀东珠生态;b)土壤修复龙头高能环境;c)有机垃圾处理设备龙头维尔利。2)寻找“现金流内生、持续成长”的优质运营资产:a)环卫服务市场化改革红利,行业龙头集中度提升:关注玉禾田:差异化管理优势的传统环卫服务龙头;龙马环卫、盈峰环境:环卫装备需求提升具有机械化协同优势的环卫装备企业。b)三个角度看水务资产价值重估:关注洪城水业。c)关注垃圾焚烧行业优质资产的稀缺性,关注瀚蓝环境:优秀整合能力得到验证,大固废综合园模式扩张可期;伟明环保:生活垃圾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光大国际:焚烧行业龙头地位稳固。d)生产者责任制度完善,再生资源龙头马太效应提升,关注中再资环:废电拆解行业龙头。3)天然气改革驱动市场化红利释放:关注深圳燃气:海气产能占比近半叠加城中村改造,促进量利齐升。

最新研究:瀚蓝环境深度研究:优秀整合能力助力份额扩张,大固废综合产业园降本增效扩张可期;蓝焰控股公司点评:2019年煤层气销售稳步增长,20Q1售气量同增10%以上;环保燃气行业2020二季度策略报告:中期关注需求供给齐升β,长期优质运营价值重估α。

风险提示:政策推广不及预期,利率超预期上行,财政支出低于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