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艾德生物:股权激励影响Q1业绩,Q2有望恢复稳健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20-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到疫情影响,国内各大医院积极投入疫情抗击工作,叠加各地隔离政策等因素,医院就诊肿瘤患者下降,同时海外市场也受到影响。但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和正常肿瘤诊疗的恢复,公司主营业务Q2有望回升。Q1公司股权激励费用摊销约1,486万元。若剔除此影响,则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4,077万元,同比增长25.12%;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863万元,同比增长9.03%。

公司毛利率87.19%(去年同期91.08%);销售费用率23.90%(去年同期40.66%),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系受新冠疫情影响市场推广活动减少所致;管理费用率27.66%(去年同期5.63%),主要系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增加所致;研发费用率23.37%(去年同期16.22%)。存货2,714万元(期初1,716万元),主要系疫情影响产品销售;应收账款2.07亿元(期初2.33亿元)。经营性活动净现金流4,785万元(去年同期2,969万元),主要系应收账款回款及政府补助增加。

公司产品在国内已进入500多家大中型医疗机构,构建了覆盖完善的全国头部医院的直销网络。同时公司与阿斯利康合作布局基层市场,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快速实现公司产品基层渗透。在国际市场,公司建立了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业务团队,积极寻求和当地经销商、跨国药企的合作机会。ROS1、EGFR检测产品分别纳入韩国、中国台湾医保,而此前公司ROS1检测产品已获得日本、韩国、中国台湾注册证书并进入日本医保。

投资建议

考虑疫情影响、激励费用等因素,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0、2.57、3.35亿元,同比增长40%、35%、31%。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肿瘤临床诊疗和公司业绩表现;限制性股票激励摊销费用较高影响利润表现;新产品放量不达预期;政策面降价控费压力;毛利率下滑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