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明面业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点评:疫情放大挂面需求,全年增长确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克明面业发布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34亿元,同比增长6.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11.17%。2020Q1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86亿元,同比增长12.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69.72%。

2019年稳健增长,2020Q1挂面需求受益疫情影响:2019年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6.22%,其中2019Q4小幅下降8.55%,单季度收入增速波动主要是因为上半年加速高性价比产品的市场推广,公司下半年主动调整推广节奏。2019年全年来看,主力米面制品实现销售收入28.32亿元,同比增长6.52%。2020Q1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2.83%,我们预计实际订单同比增速高于报表收入确认,主要是得益于疫情期间生活方式的改变,挂面的短期需求放大较为明显。而由于3月初公司才逐步恢复正常的产能利用率,短期的需求放大未在2020Q1的收入增速中完全体现。

2019年盈利能力小幅改善,2020Q1利润同比高增:2019年全年销售净利率达到6.81%,同比小幅提高0.33pcts。2019年下半年公司调整高性价比产品的推广节奏后,下半年销售毛利率环比改善、全年毛利率为24.59%,同比小幅提高0.33pcts。2020Q1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69.72%,主要得益于在挂面短期需求放大的背景下,公司主动进行销售费用及货折政策的收缩,产品结构相较于去年同期也有明显优化。

降本增效、扩充品类,中长期仍有看点:1)提高面粉自给率,强化竞争优势:2018年开始自建面粉厂战略,面粉自给率提升有望在粮食储存和生产等环节改善成本劣势;2)积极扩充品类,引导挂面行业消费升级:公司在原材料的升级/应用场景和消费人群细化两个方向继续引导挂面产品结构升级。同时公司通过收购五谷道场+开拓湿面业务,积极扩充品类。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维持原有2020-21年盈利预测、新增2022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86/3.38/3.9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7/1.03/1.21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1年PE分别为20x/1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原材料成本波动;核心产品增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