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恒信息:新场景伺机待发,云安全绝对领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芸,朱松,刘忠腾 2020-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亿元,较上年增长50.7%,归母净利润9222万元,较上年增长20.0%。营收激增带动回款加速,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6%。另外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3.78元(含税),共计拟分配现金股利人民币2800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超30%。

深耕网络信息安全技术,新兴安全布局领先。公司目前拥有已获授权的专利74项(其中发明专利65项)、已登记的软件著作权155项。公司技术研发实力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肯定和支持,现已承担“国家发改委信息安全专项”、“工信部电子发展基金项目”、“科技部火炬计划”、“科技部网络空间重点专项”、“浙江省重点科技专项”等多项国家级、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2019年公司研发费用率超过2.0亿元,同比增长34.6%,研发人员总计581人,占员工总数的32.3%。2019年公司共拥有48项核心技术,其中22项是公司基于“云、大、物、智等新兴安全领域研发积累所得,公司在AiLPHA企业安全态势感知和智能安全运营平台、云安全SaaS管理平台项目等在研项目中获得快速突破,相关产品已进入市场,进入稳定开发优化阶段。

持续拓宽上游场景和资源,拥有完整网络安全服务链。公司产品及服务已经进入了包括运营商、政府等行业的大量优质客户,积累网络信息安全建设项目的实施经验,同时公司动态把握主要领域客户对于信息化建设的技术需求及发展趋势,通过整合优势和平台优势,以“云安全服务管理平台”的手段与工具,将公司已有的攻防经验、人员经验与外部情报加以整合、固化,完整的业务体系和丰富的产品种类,基本覆盖了不同行业及不同发展阶段客户的网络信息安全需求,极大地增强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公司是国内首批开展和云平台对接融合的安全厂商,已与华为云、浪潮云、OpenStack等3家国内主流云服务商完成对接融合。

技术和服务优势叠加,优质客户积聚效应显现。公司已成为我国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领导品牌之一。2019年IDC厂商评估,公司被评选为态势感知领导厂商,其中战略能力排名第一,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公司被评为Web应用安全领导厂商,市场份额排名第一。2019年赛迪报告中,公司日志审计系统在为中国市场占比排名第一,云安全产品市场排名第二,通过“西湖论剑”等平台不断推广影响力,树立公司信息安全行业新兴领导者的品牌形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35元、1.67元和2.28元。公司作为新兴安全领域领航企业,业务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参考可比公司平均估值,同时考虑公司业务布局前瞻,云安全业务快速落地,创新能力与品牌建设均处于市场领先,未来3-5年均有望保持高速增长,我们给予公司2020年13倍PS估值,对应目标价为251.53元,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技术迭代风险;市场系统性风险;经营业绩季节性波动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