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市场研究半月纵览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秦波,牛鹏云 2020-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纾困加码,美联储“幕后”变“台前”—— 对美联储2.3万亿纾困政策的点评(2020-04-10)分析师:张文朗/刘政宁美联储几近“买下一切”。美联储于4月9日宣布了最多可达2.3万亿美元的纾困贷款,包括推出PPPLF、MSLP、MLF 等工具支持中小企业,将原有的PMCCF 和SMCCF 的购买范围扩大至垃圾债,将TALF 担保品范围扩大至杠杆贷款和商业地产抵押证券。美联储从“幕后”走向“前台”,信用风险有所缓解。这轮救助政策主要针对企业部门,有助于降低企业现金流压力。美联储公布政策后,信用利差有所收窄。美联储的做法也使其从“最终贷款人”转变为“最先贷款人”。疫情过后美联储将如何退出宽松,将是市场关注和讨论的话题。

【宏观】比起失业,更需关注企业的压力——2020年3月美国非农数据点评(2020-04-05)分析师:张文朗/刘政宁疫情冲击下,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恶化。由于调查时间较早,3月非农报告并未反映全貌,如果考虑最新的数据,3月失业率或已达到10%。但需要注意,在这份报告中,新增失业大部分为临时性失业,而在以往经济衰退时,失业者大部分为永久性失业。我们认为4月失业人数会继续增加,失业率或上升至20%,但对失业问题我们也要理性看待。比起失业,更需关注企业面临的现金流压力。极端情况下,美国非金融企业平均存活2.8个月,其中零售业企业平均存活1.8个月。如果美国疫情在4月底前还未出现拐点,那么部分企业将很难活下去。

【宏观】若无纾困,美国企业或熬不到夏天—— 疫情宏观分析系列之二十一(2020-04-02)分析师:张文朗/刘政宁极端情况下,我们假设美国经济完全停摆,非金融企业不再从事生产,只能依靠现有的现金和金融资产支付刚性支出。计算表明,这种情况下企业的平均存活期限为2.8个月,美国政府的纾困贷款或能将企业的平均存活期提高至3.9个月。如果美国疫情在四月下旬前还未出现拐点,那么零售业企业将承受较大的现金流压力,但如果拐点出现,将会有更多的企业活下去。家庭方面,美国政府提供的失业救助非常大方,补贴后的失业金与平均工资基本相当,能够帮助失业者度过难关。总体上,这次美国财政救助力度较大,其目的主要在于纾困,而非刺激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