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凯基证券香港投资日志

来源:凯基证券 2020-04-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港股今天将保持平稳;恒指初步阻力2244,,666677点媒体报导说,芝加哥一家医院在早期临床试验证实,使用瑞德西韦在治疗新冠肺炎方面具有成效。包括港股在内的亚洲股市周五普遍表现良好。此外,尽管中国最新公布的第一季度GDP略低于市场预期,但对港股影响不大。恒指收高374点,报24,380点,国指上升143点,报9,815点。大市成交1,379亿元。

美国国家卫生院上周五宣布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瑞德西韦可以有效治疗感染新冠肺炎的猴子。此外,总统特朗普公布分三阶段重启美国经济的指导方针,也提振市场气氛。美国股市上周五大幅上涨,美国三大股指分别上涨1.4-3.0%。其中,标普500指数上涨2.7%,至2,875点,收于50天移动平均线之上,而主要阻力位于200天移动平均线(3,013点)。

中国一季度GDP下降6.8%,略低于预期。此外,最新零售和固定投资数据显示下滑幅度有所收窄,但仍低于预期。然而,中国最新政治局会议提及,将会透过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和减息以支持经济。中国亦将鼓励消费,并增加对传统和新基础设施的投资。中国对内地房地产的政策立场似乎较之前友善。预期中国政府将出台支持经济的措施,预计港股今天将保持平稳;恒指初步阻力24,667点。板块方面,我们认为内需板块如内地房地产,汽车,以及传统基础设施板块如水泥板块,短期表现将跑赢大市。互联网板块,上周五三大龙头股高位出现获利回吐沽压。相对而言,阿里巴巴(9988)和美团(3690)的股价较羁后,但将受益于刺激消费政策。加上恒生指数服务公司将于5月宣布对同股不同权股票的检讨,预计股价亦将跑赢。

技术分析港股于周五升374点,不过以阴烛收市,成交量为1,379亿元。虽然恒指波幅指数于现水平横行,不过RSI未见上升,同时MACD于正方区域收缩,未有配合升势,而恒指则继续于10天(23,976)及50天线(25,153)之间上羁,大市仍欠缺明显方向。恒生指数第一个支持位为24,000点,第二个支持位为23,800点,另一方面,第一个阻力位为24,500点,第二个阻力位是24,800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