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电行业每周观点:格力开启促销,展现份额弹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格力公布419Q4和和120Q1业绩,牵动市场神经格力电器4月14日晚间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和2020Q1业绩预告。公司2019Q4利润规模在2018Q4低基数下进一步砍半,仅为2017Q4的37%,略高于2012Q4。而公司2020Q1利润规模也为2014年以来新低。

作为公司混改完成后首份财报,虽然机构投资者对空调降价去库存、混改后实施股权激励和回购等方面已有预期,但但19Q4/20Q1的利润下滑幅度还是超出国内外机构投资者的预期。

格力的业绩牵动市场神经:1)家电基本面受疫情冲击,2020年业绩面临下修;2)部分机构投资者对基本面拐点的判断会更保守,看到库存见底信号才会增持;3)最悲观的投资者对格力的长期盈利中枢产生怀疑。

寡头格局进一步强化,短期拐点看格力库存见底疫情冲击导致板块景气底部复苏的节奏被打乱,后续复苏节奏将取决于国内地产竣工表现、经济复苏速度,以及出口订单情况。除此之外,家电板块的基本面波动跟空调库存周期高度相关,其中格力的库存周期是最核心的观察指标。

随着线下零售逐步恢复,龙头加大促销力度强化竞争将是主旋律,尤其目前库存水平相对较高的格力,对于终端份额和动销的诉求更强。虽然本轮价格战的强度和持续时间长于2014-2015周期,但本质仍为行业龙头所主导,在进一步强化白电行业的寡头格局,而不是相反。

若通过旺季促销,格力成功夺回份额,并将渠道库存降至较低水平,将是价格战收尾的重要信号,双寡头格力和美的将逐步在盈利能力和份额之间达到动态平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