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紫光国微投资价值分析报告:特种IC快速增长,并购Linxens打造安全芯片全产业链布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石崎良 2020-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紫光国微聚焦“安全芯片”领域。公司创建于2001年,目前主要产品为智能安全芯片、特种集成电路和晶体元器件,分别由紫光同芯微电子、深圳国微电子和唐山国芯晶源三个核心子公司承担。公司2019年度实现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30亿元和4.06亿元,同比增长39.54%和16.61%。

智能安全芯片业务快速增长,特种集成电路业务亮眼。1、智能安全芯片:智能卡下游应用领域广泛,同方微电子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专用芯片、电信SIM卡系列芯片、金融支付类芯片等产品均有望保持快速增长;2、特种集成电路:国微电子的产品包括微处理器、存储器、FPGA/SoPC、总线、接口驱动、电源管理和定制芯片等七大类近400个品种,覆盖航空、航天、电子、船舶等重要领域,特种装备国产化率提升驱动行业快速增长该业务2019年度实现收入10.79亿元,同比增长75.30%,大客户数、合同量、销售额均大幅增长。

FPGA业务有望打开广阔空间。FPGA是站在集成电路金字塔顶端的“万能”芯片,下游应用广泛。根据MRFR数据,在5G和AI的驱动下,2018和2025年市场规模分别约60和12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10.2%。FPGA的高技术壁垒构筑双寡头格局,Xilinx和Altera占据约90%全球市场。紫光国微子公司紫光同创技术实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已向通信设备客户批量出货。

紫光国微拟180亿元并购Linxens集团形成智能安全芯片全产业链布局。Linxens集团前身为全球领先的连接器生产制造商FCI集团的微连接器事业部,目前的主营业务为微连接器、RFID嵌体及天线等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封测和销售。紫光国微完成对Linxens集团的收购后,将完成“芯片设计-微连接器制造-模组封装-RFID嵌体和天线”产业关键节点布局。本次交易中,紫光国微拟发5.07亿股作为股份支付对价并购Linxens集团,交易对价180亿元,业绩承诺方紫光联盛承诺Linxens集团2020-2022年净利润为5.80、8.51、12.16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间接持有Linxens集团95.43%的股权。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紫光国微2020-2022年EPS分别为1.13、1.39、1.7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3x、43x、35x;考虑Linxens集团成功并购和股本增厚后,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备考EPS分别为1.12、1.49、2.0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3x、40x、30x,估值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风险、智能安全芯片下滑风险、毛利率波动风险、Linxens集团业绩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