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移为通信一季度业绩预告点评:短期冲击不改长期趋势,海外疫情对板块影响显现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胡皓 2020-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移为通信一季度业绩预告同向下降,较去年同期下降20%-30%。 移为通信一季度业绩预告发布称: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生产及销售订单延期执行,公司一季度营收预计同向下降。公司上年同期盈利2,697.92万元。本年度一季度预计盈利1,888.54万元-2,158.34万元,同期下降19.9%-30%。新冠疫情自2019年12月在国内爆发后,迅速向海外漫延,目前感染人数超过10万人的国家达到10个,大部分集中在欧洲和北美,其中欧洲和北美地区是公司主要业务来源地区。根据公司2018年年报数据,公司89%以上业务位于海外,且部分主要客户位于意大利、美国等疫情严重区域。本次受疫情冲击业绩增速放缓,较去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下降。目前疫情在欧洲主要国家新增人数下降,在美国新增人数维持高位。我们预计疫情冲击短期内不会消除,受冲击影响有较大概率会延续至二季度。未来随着疫情情况逐步好转,且复工复产进度加速后,公司营收增长有望在下半年恢复正常。

物联网行业的快速扩张趋势不变,短期冲击不改长期逻辑。 我们认为公司所在的物联网板块未来主要受1)疫情发展;2)板块景气度等两个方面影响。回望2002年至2003年爆发的SARS疫情和2008年南方雪灾事件,短期内均对通信行业造成一定的冲击,但长期趋势不受影响。疫情大概率会呈现类似正弦波曲线的发展态势。疫情过后负面影响将快速消失。物联网行业目前处于行业出清后的良性增长阶段,行业处于爆发前期。公司所在物联网模组子版块属于物联网板块的应用层,是物联网板块中市场容量最大部分,市场容量占物联网板块的45%-50%。公司属于行业内优质标的,2018年、2019年毛利率均在60%以上,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目前市场占有率不足10%,未来发展空间仍然巨大。我们认为受行业景气和公司自身良好发展双重影响,疫情不改公司长期发展逻辑,公司有望在疫情影响逐步消退后,重新恢复快速发展。

通信板块进入一季度业绩密集披露期,谨防海外疫情漫延造成短期冲击。 通信板块106家上市公司2019年、2018年年报数据,约有26家上市公司海外营收占比高于30%,其中最高的公司海外业务占比高达91.18%。我们认为应。同时我们认为疫情影响属于短期冲击,不改行业长期趋势,但仍需谨慎对待疫情带来的短期脉冲式影响。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防控不达预期,疫情恢复时间长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