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开润股份:年报符合预期,疫情不改长期增长动力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报,收入同比增长31.6%至26.95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6.6%至26.06亿元,归母净利同增30.1%至2.26亿元,若剔除非经常损益影响,扣非归母净利同增36.5%至2.09亿元。分红方面,公司计划每10股分配1.17元现金股利,分红比例11%。

2C 业务渠道调整影响延伸至Q4,2B 原有客户及印尼新厂发展顺利。公司2C 业务在7、8月份受渠道端调整形成短期影响,该影响因素在9月份缓和后Q4又有所反复,但公司自有渠道发展顺利维持了高增长的状态, 2C 业务19全年收入达到13亿水平,同比增速接近30%,贡献净利润0.6亿左右;2B 业务19年收入体量也在13亿元左右,表观增长50%,其中在原有业务老客户方面订单依旧保持10%-20%之间的稳健增长,另公司在2019年2月收购的印尼工厂发展顺利,19年贡献2.5-3亿元收入以及2000万元左右利润并表。

近况:疫情对2C 业务短期有冲击,对2B 业务影响可控。公司已经披露2020年Q1业绩预告,预计收入同比增长-15%-15%,利润同比下降0%-30%。拆分来看:2C 方面2020年1月前三周(春节前)继续高增长,但春节后物流成为公司自有渠道的最大制约,3月物流恢复后业务节奏很快恢复正常,叠加电商领域Q1收入占比通常较低(10%-20%),对全年影响有限。

2B 业务方面,2月海外工厂运转正常,国内工厂受复工时间延后影响,损失一定工期,但安徽工厂以本省工人为主,复工效率较高,3月海外以疫情爆发后公司密切跟踪下游订单变化,但由于公司是主要客户的核心供应商,受影响相对较小。

4月公布增发预案,为未来发展储备资源。公司4月公布增发预案,拟募集6.95亿元用于印尼箱包生产基地、滁州米润科技时尚女包工厂、信息化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募投项目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2B 业务竞争力并提升管理效率,长期业务发展打下基础。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考虑疫情影响,我们估算2020年2B 有望维持正增长,2C业务增速在20%-30%之间,由于2B 业务在20年出口环境下利润率将有一定压力,同时2C 业务相对2B 业务利润率较低,预计利润端增速略逊于收入端,由此,预计公司20/21/22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2.5/3.1/3.8亿元,同比增长11%/24%/22%,对应PE23/19/15X 倍,考虑到其业务模式在A 股市场的稀缺性及成长性,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90分品牌发展推进不及预期,2B 业务意外丢失大客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