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苹果新款iPhoneSE上线,台积电一季报超预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徐勇 2020-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1)苹果新款iPhone SE 上线:一方面沿用iPhone 8的设计风格,可以大幅度缩减新机的开发成本,在零部件的选型也无需做过多调整,我们预计新款iPhone SE(64G 版本)的物料成本在280美金左右;另一方面苹果以往的新机发布都是在下半年9-10月份,以华为为代表的安卓系品牌厂商每年多次新机发布给苹果带来一定压力,预计从2020年开始苹果上半年均有一款低价版本的机型发布;2)台积电一季报超预期:2020Q1实现营收3106亿新台币(103.1亿美元,指引区间为102-103亿美元,实际营收略超指引上限);实现归母净利润1170亿新台币(38.8亿美元),环比上升0.8%,同比上升90.6%。Q2营收指引101~104亿美元,毛利率指引50~52%(Q1毛利率51.8%)。2020年资本开支目标保持150~160亿美元,保持Q1指引未下调。从台积电的法说会上,公司表示短期内消费电子和汽车应用的需求减弱,由于在家办公带来HPC 的更好需求,建议关注NB 产业链公司。

二级市场信息:本周申万电子行业上涨3.36%,跑赢沪深300指数1.49个百分点。板块方面,申万板块电气设备、电子、休闲服务、医药生物涨幅排名靠前,申万电子涨跌幅排名第2位。另外,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09%,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6.49%,台湾电子指数上涨6.18%。个股方面,本周涨幅排名前十的股票分别为科达利、苏州恒久、北方华创、传艺科技、华天科技、捷捷微电、世运电路、春秋电子、华正新材、韦尔股份;跌幅排名前十的是华东科技、海洋王、奥拓电子、卓翼科技、华映科技、东软载波、久之洋、科恒股份、木林森。汇冠股份。

投资建议:全球疫情蔓延超过市场预期,3C 消费电子终端需求有调整并递延的可能。一方面,5G 基站推进速度不受疫情影响,甚至在中国政府政策刺激的背景下,有加快的倾向,在这个大背景下,通信板块受益。在此大背景下,我们建议可在近期更多关注新基建中基站PCB 领域,建议关注PCB 企业深南电路和沪电股份。另一方面,考虑到大基金二期已经进入实质性投资,进一步加码半导体设备和材料的国产化进度,有望催化股票市场对半导体行业投资的热度。建议关注存储厂商兆易创新,IC 设计公司韦尔股份、紫光国微,封测厂商长电科技、晶方科技、通富微电和华天科技。

风险提示:1)5G 进度不及预期:5G 全面商用在有序推进,未来可能出现不及预期的风险;2)疫情蔓延超出预期:未来如果疫情蔓延超出预期,则对部分公司复工产生较大影响,会对产业链公司产生一定影响;3)手机增速下滑的风险:随着产业进入成熟期和近几年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如果手机销量增速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将给相关公司业绩带来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