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极电商2019年年报点评:本部主业保持高增长,现金流改善明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4本部主业保持高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2019年全年实现营收39.07亿元(+16.52%),归母净利润12.06亿元(+36.06%),与此前的业绩快报基本一致。其中公司单Q4营收下降3.69%,净利增长38.22%,营收下降系时间互联业务下降影响,本部原有业务仍保持快速增长,同时公司派息3.02亿元,派息率25%。

本部主业营收和GMV保持高速增长,货币化率有所下降。

分业务,本部业务实现营收13.98亿元(+34.66%),时间互联的移动互联网业务实现营收25.08亿元(+8.30%)。19年实现GMV305.59亿元(+48.92%),分品牌来看,南极人、卡帝乐和经典泰迪分别实现GMV271.38/29.86/2.2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2.86%/27.94%/45.61%。分平台来看,阿里、京东、社交平台(主要为拼多多)、唯品会和其他平台分别实现GMV203.17/46.82/39.65/14.4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9.13%/31.50%/124.89%/200.35%,货币化率为4.27%,较去年同期下降0.28pct,主要系综合服务费率较低的新品类扩充,同时费率较低的社交平台占比增长所致,整体相对趋于稳定。

盈利能力受业务结构变化有所提升,现金流大幅改善。

盈利能力方面,公司毛利率同比上升4.03pct,主要系毛利率较高的品牌综合服务业务的占比提升。期间费用率下降0.11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0.28pct。公司营运端持续向好,保理业务应收账款大幅下降85%至2428万,时间互联预付账款改善下整体预付账款下降58.5%至2.29亿,从而带动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增长127.6%至12.55亿,其中时间互联转正至1.77亿,公司本部现金流同增86%至10.8亿。

风险提示:货币化率不稳定,电商平台政策变化等。

投资建议:预计受疫情影响较小,未来仍具成长性,维持“增持”

公司坚持授权品牌产品的新快消品策略,授权服务商均为线上,预计受到疫情影响较小。随着品类稳步拓展、SKU不断丰富、多元品牌矩阵逐步构建,公司未来仍具良好成长性,维持20-21年盈利预测,预计20-22年EPS0.64/0.79/0.94元,对应PE21/17/14X,维持“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极电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