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奥股份公司深度报告:并购重组顺利推进,A股燃气龙头或将面世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于夕朦 2020-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新奥能源控股权,公司将成为A股唯一清洁能源上下游一体化企业。公司正在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将收购港股燃气龙头新奥能源32.8%股权。公司主营液化天然气业务、能源工程、煤炭和能源化工等,2019年营收135亿元,归母净利润12亿元,总资产243.5亿元;新奥能源是国内城燃龙头,按照中国会计准则,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775亿元,归母净利润57亿元,总资产838.7亿元。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成为新奥能源的控股股东,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各方面都将有较大提升,公司将成为A股唯一的清洁能源上下游一体化的企业。

公司将通过资产置换、定向增发和支付现金完成258亿元资产收购。本次重组中新奥能源按照市值法定价,32.8%股权对应交易对价约258.40亿元,公司将通过Santos9.97%股权置换支付70.86亿元、通过定增支付132.54亿、通过现金支付55亿元,现金支付对价中,公司将非公开发行募集不超过35亿元补充资金。重组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从12.3亿股增加至25.7亿股,公司实控人王玉锁先生股比将增至超75%;募集资金完成后,公司总股本最多不超过28.2亿股。

气源供给逐渐多元,国家管网公司挂牌,天然气消费增速虽放缓但有较大发展空间。截止2019年,我国天然气占一次能源消费比例约8.3%,基本满足十三五要求,相关部门预测该比例有望在2030年达到13.7%以上,天然气消费量将达到5亿吨标油,较2020年提高67%,行业仍有较大发展空间。由于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快速增长,供给压力较大,因此天然气供给和价格仍是制约行业发展的因素,目前我国气源供给逐渐多元,国家管网公司挂牌,气价将更加透明,预计天然气消费量将保持一定增速。

新奥回A,燃气龙头继续乘风远航。近些年来,我国天然气消费量保持高增长,但城燃龙头的气量增速显著高于全国消费增速,主要原因是燃气龙头具有较强的资金优势和管理优势,扩张速度快,因此燃气行业集中度逐渐提高。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业务将覆盖天然气上下游,此外还能依托新奥舟山LNG接驳站获取低价LNG补充城燃业务气源,有利于进一步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目前重组仍在推进,公司暂未并表,我们预计新奥股份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为11.3、12.6、15.2亿元,新奥能源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有望增至60-65亿元。

估值分析:重组完成后Santos将置出新奥股份,扣除其投资收益,我们认为新奥股份的剩余业务未来的利润水平在6-10亿左右,根据公司历史估值,考虑到目前甲醇与煤价走势,保守估值9xPE左右,我们预计新奥股份剩余业务的市值在54-90亿元。

近3年新奥能源的估值水平约在15xPE以上,3年均值约22xPE,近期由于疫情影响天然气增速预期,海外市场扰动等原因,新奥能源估值跌破15xPE,我们预计随着疫情的修复,天然气消费增速的提升会滞后但不会缺席,若新奥能源能维持销气与业绩增速,其估值有望回归。基于保守原则,我们给予新奥能源15-20xPE,对应市值为900-1300亿元。

本次新奥股份将收购新奥能源32.8%股权,合并后新奥股份总市值在350-516亿元。本次重组中新奥股份将向新奥国际定向增发,增发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增至约25.7亿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总股本不超过约2.46亿股,假设发行总股本顶格,非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将增至28.2亿股,测算公司重组完成后价格区间在12.4-18.3元/股。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重组失败,气价上涨,销气量不达预期,安全经营风险,宏观经济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奥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