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东方在线跟踪报告:双师大班放量扩张,东方优播稳步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20-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期间,新东方集团已陆续向社会免费开放多种教育资源,覆盖了大中小学生、家长、教师等群体。包括:向1.5万余名医护人员子女免费开放寒假课;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赠送英文分级阅读APP 2个月读书卡;提供2000多册原版英文分级读物;向全国大学生及在职群体免费提供包括考研、口语在内的7种160+小时课程等。

新东方在线小班业务稳步推进,双师大班增长势头良好。

1)大学业务:FY19财年是调整期,19H2逐步步入正轨,各项课程更加丰富,服务更多学生。国内考试、出国考试各项业务发展符合预期。

2)K12东方优播:FY20仍会加速优播的发展,春季班已经完成预期。

疫情期间到课率、完课率保持高水准。东方优播的发展要超过我们之前的预期。目前的线上招生引流工作稳步推进。未来会做一些线下的广告投放,保证FY20财年暑期的低价班人数和转化。

3)K12双师大班:新东方在线双师大班过去1-2年的时间储备和更新了一批优秀的师资和课程,目前大班师资超过2000人。新的直播的平台在不远的将来也要上线,同时引入了一批技术人才。受疫情因素影响,公司推出周末、周中免费课,其中周末课是正价课程,有辅导答疑服务。优质免费的双师大班课给公司带来了接近2000万人次的试用客户,考虑到公司优质的课程和辅导老师的课后延伸服务,我们预计公司双师大班业务在暑期会有不错的表现。

4)学前和B 端业务:学前专注于多纳app,是未来学生的流量池。B端业务属于公司的增值业务。每年都会保持稳定的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考虑到疫情对整个教育行业春季班招生的影响、公司双师大班教师储备人员的增加以及免费课的成本,我们下调FY20-22年收入预测为10.76/17.35/23.11亿元;下调调整后净利润预测分别为-7.74/-3.16/-2.22亿元。新东方在线优化产品结构之后,将更聚焦于K12在线直播。新东方在线拥有强大的课程研发和师资培训基因,我们看好新东方在线对教育行业的赋能,看好公司东方优播班课以及双师大班业务,我们看好K12在线直播行业未来长期发展趋势和新东方在线在品牌、师资、渠道方面的积累。维持新东方在线“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激烈影响盈利能力、教育政策变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