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佳发教育:强化入口流量优势,未来业务拓展具备支撑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徐艺 2020-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预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3亿元,同比增长49.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65.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65.01%。公司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46.94%-66.11%。

投资要点:

公司继续强化入口流量优势,持续获标杆性项目,为后续业务拓展提供有力支撑。

2019年公司先后中标教育部考试中心国家教育考试综合管理平台(国家平台)和多省考试综合管理平台(省级平台)项目,树立了标杆性项目,强化了公司在全国教育考试行业的龙头地位,并为公司后续产品拓展提供有力支撑。公司标准化考点设备已经覆盖全国超过三十万间教室,在客户兼顾标准化考点的建设需求之上,帮助用户按照自身需求制定考教统筹产品建设方案。在新一轮标准化考点建设周期中,将考教统筹产品随着标准化考点设备快速的入校。

受产品结构影响,毛利率下降,但费用管控能力提升,净利率增长。

2019年公司毛利率53.89%,较2018年下降4.30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公司产品结构调整。2019年公司标准化考点设备业务毛利率59.23%,智慧教育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毛利率53%,2019年由于智慧教育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营收增速达163.78%,在总营收的比重从2018年的17.40%提升至2019年的30.75%,同时,由于智慧教育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内部产品软件类和硬件及集成类产品结构调整,毛利率较2018年的73.70%下降至53%。公司费用管控能力提升。2019年,公司管理费用率7.11%,较2018年下降1.97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8.82%,较2018年下降1.84个百分点;研发费用率6.07%,较2018年下降2.71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0.12%,2018年为-0.21%

未来智慧招考业务有望稳健增长,市场释放新增需求。

2019年公司标准化考点设备收入3.50亿元,同比增长20.09%。未来公司智慧招考业务有望保持稳健增长。2019年公司除向K12类学校拓展和销售教考统筹产品外,公司加大了对高校的推广和试点工作,实现对云南师范大学、青岛大学、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濮阳技术学院等多所普通高校及高职院校的销售。智慧招考业务撬动考教统筹业务的杠杆效应出现,在已建和在建的标准化考点学校,通过复用已建设备,结合AI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延伸叠加出更多与教学和教学管理相关应用和系统。相比传统的智慧校园建设,公司的建设方案具有节省成本,高效互用,统一管理等显著特点。未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人社考试成为本轮建设需求的新增长点。

公司拓展智慧教育业务具备客户优势和成本优势。

2019年公司智慧教育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163.78%。公司通过整合标准化考场、录播和平安校园等基础设备,利用视频识别AI技术、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构建一体化的基于教室应用的解决方案,统筹和整合考试设备和教学设备,推动考教统筹业务发展,并具备成本优势。同时,公司基于客户优势和入口优势,将加快智慧教育业务落地。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2.91亿、3.91亿和4.77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09元、1.47元和1.79元,PE分别为28x、21x和17x,考虑到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和在智慧招考行业的龙头地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行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化的风险;2)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