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大幅计提减值,2020年轻装上阵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20-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2.84亿元,同比下滑30.37%;归母净利润-2.09亿元,同比下滑166.12%。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16亿元,同比下滑36.40%,归母净利0.33亿元,同比下滑48.66%,扣非后归母净利0.46亿元,同比下滑8.25%,好于市场预期。

大幅计提坏账及商业减值:公司对比克电池应收账款3.79亿,计提70%坏账准备,坏账准备金额为2.65亿,连同猛狮科技等应收账款,合计计提2.99亿坏账准备;同时公司2015年收购中鼎高科产生3.1亿商誉,基于中鼎后续增长放缓,拟计提2.9亿商誉减值,因此2019年合计计提资产减值损失5.9亿。造成公司2019年亏损2.09亿元,若不考虑商誉减值,公司实际归母净利3.81亿元,同比增长24.5%。

海外占比持续提升,受益全球电动化进程。公司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和客户资源,瞄准高端市场需求,加大海外重点客户开发,国际销量实现大幅增长,根据GGII 数据,2019公司共出货1.71万吨,动力三元占比将近60%以上,其中产品外销占比超50%,Q4由于SKI 大规模放量,公司单季海外占比一度提升至70%,随着全球电动化进程加速,公司未来有望进一步夯实全球正极供应地位。

增资常州当升,积极推进高端产能投建:2019年公司使用募集资金7亿元和自有资金1.3亿元,共计8.3亿元对全资子公司常州当升进行增资。增资后,常州当升的注册资本将由5,000万元增加至8.8亿元。

该基地远期规划建成年产10万吨锂电正极材料产能,首期项目计划建成年产5万吨正极材料产能。公司增资子公司常州当升,有助于增强其资金实力及加快常州正极材料生产基地建设,为其后续建设和运营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坚持技术创新,树立行业标杆:公司瞄准高镍化、单晶化、高电压化的技术发展趋势,聚焦客户需求,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巩固技术领先优势。公司在高镍多元材料研发方面成果卓著:多款高镍动力产品进入国内外动力汽车供应链。其中,NCM811已实现量产供货,核心客户SKI、LG 对公司高镍产品预计2020年均有需求的大幅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3/5.16/6.12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83、1.02、1.21。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0.00元。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速导致价格加速下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升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