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信服:年报业绩超预期,信息安全增速亮眼、云计算持续成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20-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业绩超预期,信息安全增速亮眼、云计算业务持续成长公司于2020年4月14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报:实现营收45.90亿元,同比增长42.35%;归母净利润7.59亿元,同比增长25.8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81亿元,同比增长23.49%,业绩超预期。业务拆分来看,

(1)信息安全业务收入8.44亿元,同比增长44.94%;

(2)云计算业务收入12.15亿元,同比增长39.81%;

(3)基础网络和物联网业务5.32亿元,同比增长35%。

疫情影响一季度业绩,史历史Q1收入占比小,全年业绩持续增长可期2020年一季报预告:亏损1.92-1.97亿元,同比下降447%-462%,主要是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业务受到较大冲击,主营业务收入下降;

此外,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导致研发费用上涨较快;公司销售类和管理类员工人数相比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增长导致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均上涨。但公司销售收入呈季节性,从历史来看,四季度收入占比较大而一季度占比较小,2017-2019Q1收入占比分别为15.23%、16.37%、13.98%。随着复工复产稳步推进,信息安全和云计算维持高景气,我们看好公司全年业绩持续增长。

销售毛利率72.19%,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同比改善21.39%2019年销售毛利率72.19%,较2018年下降1.13pct,主要是高毛利率的信息安全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2.63pct。费用端,销售费用同比增加37.34%,主要由于报告期销售人员增加带来薪酬福利增加、市场营销费用增加及股权激励费用增加所致;管理费用同比增加47.46%;研发费用同增加46.45%。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同比提升21.39%。

信息安全和云计算需求向好,子公司信锐技术成长可期等保2.0、护网行动等网络安全政策叠加安可后周期驱动,信息安全行业下游建设需求旺盛有望为公司持续带来新增订单。此外,公司云计算战略持续推进,超融合、企业级无线市占率领先,子公司信锐技术物联网产品销售推广可期。综合考虑,我们看好公司2020年业绩持续增长。

投资建议:年报业绩超预期,信息安全增速亮眼、云计算业务持续成长。

考虑新冠疫情影响,根据一季报预告,综合分析公司业务情况,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2.08(-0.37)、2.71(-0.46)、3.62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研发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信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