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泰岳提示风险后股价跌停 深股通卖出逾5000万元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何玉晓 2020-04-16 08:4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RCS概念股被监管层集中问询后走弱,14日涨停的神州泰岳(300002)15日跌停,收盘报5.71元/股。盘后数据显示,上一交易日买入逾3000万元的深股通,15日卖出超5000万元,居卖一席位。

深股通卖出5085万元

神州泰岳15日早盘低开,此后震荡下跌,临近尾盘封上跌停板,截至收盘仍有近3万手封单,报5.71元/股,全天振幅逾9%,成交额超21亿元,换手率达25%。

此前受“RCS概念”影响,神州泰岳股价大涨。Wind统计显示,4月7日至14日共6个交易日,该股累计涨幅超75%。

因近期股价涨幅过大,神州泰岳4月14日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提示了5G消息业务开展的不确定性、商誉减值等多项风险。神州泰岳全资子公司北京新媒传信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新媒传信”)自成立来,作为中国移动的合作伙伴曾支持其运营“飞信”。对此,神州泰岳表示,“飞信”与“5G消息”在应用场景及展现形式上存在着一定程度上的差异,公司能否在“5G消息”上发力存在着不确定性。虽然自2013年以来,新媒传信开始涉足RCS,目前仍属于业务推广阶段,收入占比极小。

盘后数据显示,15日买入金额前5名买入总计16697.42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7.75%;卖出金额前5名卖出总计16069.03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7.46%。其中,深股通专用席位现身卖一,15日卖出5085.04万元。此前,深股通为神州泰岳4月14日买一,当日买入逾3000万元。卖二为中信证券北京远大路证券营业部,卖出3181.83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该营业部15日还同时出现在高伟达、省广集团“龙虎榜”中。

2019年度业绩亏损

从基本面来看,神州泰岳业绩并不理想,2019年净亏逾14亿元,部分股东尚处于减持实施期。

神州泰岳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96,416.19万元,同比下降2.74%;净利润-145203.90万元。其中,公司2019年度,AI/ICT运营管理业务分部实现营业收入约7.84亿元,较上年减少3.86亿元,降幅33.02%;实现净利润约-5.99亿元。2019年度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后,神州泰岳商誉余额预计约15亿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神州泰岳应收账款余额为10.22亿元,占总资产的比例为15.99%;公司各业务板块(除游戏外),主要客户类型集中在三大电信运营商、银行等金融行业、其他大型央企及政府事业单位,上述类型客户本期末应收账款原值约占当期末应收账款原值的72%,客户结算周期较长、回款速度较慢。

另外,神州泰岳部分股东尚处于减持实施期。根据公司1月、2月披露的减持公告,控股股东及实控人、董事,计划在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37%。2月10日,上述股东以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3800万股。截至目前,上述股东已披露的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仍处于减持期间。

“神州泰岳主要是炒作RCS富媒体概念,周二从跌5个点拉至涨停,短线而言,场内基本上都是获利筹码。周三获利盘涌出乃是情理之中,何况这个题材处于情绪退潮期,大跌并不让人意外。”15日,一市场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泰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