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缘药业:业绩符合预期,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力度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进 2020-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5.7亿元,同比增长19.4%;实现归母净利润5.1亿元,同比增长22.5%;扣非净利润4.9亿元,同比增长22.8%。

收入与业绩增长符合预期,银杏内酯与金振口服液销量大幅增长。2019Q4实现收入与归母利润分别为12亿、1.3亿,同比增长12.2%、25.9%。受益于新进国家医保目录,银杏二萜内酯、金振口服液两大新品种的持续快速放量,驱动收入与业绩增速加快;2019年,银杏二萜内酯与金振口服液销量同比增长126%与32%,增长趋势未来有望持续。在二次议价、合理用药监控等政策影响下,2019年热毒宁注射液销量下滑约10%,全年去库存效果明显,库存量同比减少82%。2019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78.2%,同比提升1.7个百分点,除胶囊剂毛利率略有下滑以外,其余剂型产品均有不同幅度提高。2019全年销售费用率为49.8%,高于去年同期0.4个百分点,整体控制较好;管理费用率为4%,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持续增加研发投入,以中药为基础,积极布局化药创新药领域。2019年研发费用4.4亿元,同比增长53%,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为9.7%,数额与占比均已达到国内主流药企的水平。公司围绕现代中药研发为核心,持续加大对化学创新药研发投入。公司依托子公司“康缘华威”作为化学药研发平台,开展了多个创新药与特色仿制药的研发工作。2019年,公司公司研发投入前5品种有:醋酸戈舍瑞林植入剂、喹诺利辛片、氟诺哌齐片、紫辛鼻鼽颗粒、马来酸依那普利片,除紫辛鼻鼽颗粒为中药以外均为化学药物,且喹诺利辛片、氟诺哌齐片为1类创新药。公司已积累了数量可观的研发成果,2019公司获得2个1类化学创新药临床批件,在研1类化药总数已达7个,涉及抗肿瘤、老年痴呆、精神分裂等重大适应症;根据公司研发计划,7个创新药中有4个品种已处于临床I期,2个获临床批件,1个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此外,持续开展医保或基药重点品种的上市后深入研究,有序推进金振口服液、杏贝止咳颗粒、热毒宁注射液等主要品种的循证医学临床研究,同时,深入做好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桂枝茯苓胶囊等品种的功效成分、质量标志物及作用机制等基础研究,为上市品种的学术推广及临床合理用药提供有力支撑。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03元、1.27元、1.48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20%的复合增长率。受益于新进医保,银杏二萜内酯、金振口服液等品种快速放量,驱动公司短期业绩快速增长;化药平台的布局,为公司中长期发展提供众多仿制与创新药品种,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热毒宁销售持续受临床限制而下滑、药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