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生物股份:2020Q1经营改善明显,业绩拐点确立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雪丽 2020-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超出市场预期,经营拐点确立,维持“买入”评级生物股份发布202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6亿元,同比增长9.62%;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减少5.13%,超出市场预期。从毛利率来看改善明显,2020Q1提升至70.56%,而2019Q1-Q4分别为72.25%/61.58%/54.14%/60.75%;从期间费用率来看相比去年同期略增,销售费用率提升0.98pct至9.18%,管理费用率提升0.01pct至5.47%,研发费用率提升0.35pct至6.15%。考虑到行业存栏逐步回升,公司复苏势头良好,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4.52/7.52/10.09亿元,对应EPS为0.40/0.67/0.90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57/34/25倍,维持“买入”评级。

规模场补栏势头不减,公司有望持续受益根据农业农村部数据,行业整体能繁母猪存栏已连续5个月环比回升,2020年1-2月环比分别为+1.2%/+1.7%,表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限,行业补栏逐步恢复,我们认为未来1-2年内行业产能有望恢复至非洲猪瘟疫情前水平。同时,本轮周期养殖门槛大幅提升,规模场扩张速度明显快于中小养殖户,大客户占比较大的生物股份有望持续受益。

作为动保龙头,公司核心竞争力凸显,长期成长空间广阔一方面,公司口蹄疫疫苗在行业内品质最优,在当前高猪价及疫情背景下,养殖场更为注重疫苗质量,同时,公司积极推行的“一针多防”解决方案也符合行业趋势,未来生物股份有望凭借自身产品力及品牌力实现份额的提升;另一方面,2019年公司获得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分离、鉴定与培养资质,为国内企业首家,同时新园区一期项目5条生产线取得GMP证书,新生产线实现全过程智能制造,大幅降低产品批间差,我们认为当前公司已形成研发、工艺及渠道各方面的平台型优势,未来有望通过内生研发及外延并购开启品类扩张之路,长期成长空间可期。

:风险提示:生猪存栏恢复不及预期、养殖场免疫密度降低、行业竞争格局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