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马环卫:装备服务双轮驱动,订单放量保证业绩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马丁 2020-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2.28亿元,同比增22.78%,实现归母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长14.4%。业绩实现2019年公司经营目标。

订单强势放量,环卫服务盈利高速增长。2019年公司环卫产业服务实现营业收入17.89亿元,同比增长71.46%,主要源于订单的放量增长。2019年,公司新增中标的环卫服务项目60个,同比翻番,新签合同年化合同金额12.27亿元,同比增长91.12%,新签合同总金额111.30亿元,同比增长173.87%。根据“环境司南”统计数据显示:公司中标2019年度开标的环卫服务项目合同总金额排名全行业第一。随着项目运营进入成熟期及有效的成本控制,公司2019年环卫产业服务毛利率同比增加2.43pct,达到20.10%。订单放量增长及盈利能力同步提升为公司全年业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占有率靠前叠加市场繁荣,环卫装备业务稳中有升。公司环卫装备业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4.02亿元,同比增长1.61%,环卫装备业务毛利率为30%,同比增加2.28pct。数据显示,我国城市及县城生活垃圾清运量由2011年的23138万吨增长至2018年的29461万吨,年复合增长率为3.5%,我国城市及县城市容环卫专用车辆设备总数由2011年的128385台增长至2018年的313920台,年复合增长率达13.62%,机械化清扫以其安全高效的特点渐成主流,环卫车辆设备的市场需求不断攀升。2019年公司环卫装备市场占有率为6.18%,环卫创新产品和中高端作业车型在同类市场的占有率为12.57%,保持行业前三水平,市场扩张背景下,公司环卫装备业务有望继续稳定发展。

需求提升撬动市场空间,业务协同释放发展动力。我国环卫装备及服务需求仍有上升空间,随着我国城镇化推进及人口增长,需清运、处理的固体废弃物将不断增多。垃圾分类政策的持续落地则进一步加大了对环卫业务的需求。公司环卫装备制造与环卫服务协同的业务模式实现了产业链整合,提高了公司效率,保证了提供服务的专业性与稳定性,并为公司继续布局下游固废处置领域提供了助力。未来在市场空间拓展与公司产业链延伸,专业性提高的情况下,公司有望继续提高市场地位与收益。

投资建议:公司凭借“装备+服务”协同效应,获取环卫服务订单能力强,环卫服务成为公司稳定的收入来源,未来公司业绩大有可期。

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EPS分别为0.79元、0.94元、1.11元,对应PE为19.4x、16.2x和13.7x,目标价18.3元,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市场化程度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