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产业洞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重要事项及分析1、3月汽车销量同比下滑43.3%,降幅较2月收窄35.8个百分点2、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补贴后售价33.9万元3、3月动力电池装机量环比大幅回升4、科达利与Northvolt签订锂电池壳体供货协议5、截至3月份全国充电桩保有量126.7万台,新增数量仍处低位疫情对行业的影响跟踪汽车经销商门店复工率达99.7%。

国内外主流企业动态国内外投融资动态行业判断与业务机会汽车大概率成2020年稳内需刺激首选。一线自主品牌车企将获得更多增量机会。长期看一线自主、日系、德系份额提升趋势确定。推荐长城汽车、广汽集团,关注吉利汽车。二手车经销商增值税率降低将快速提升经销商二手车业务占比,由此改善其盈利结构及盈利能力,建议关注广汇汽车、中升控股。

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二季度有望复苏;单车带电量增加,2020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有望增长10%-30%。近期锂电细分市场龙头海外建厂动作频繁,将加速行业集中度提升,推荐宁德时代、新宙邦。国家继续加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充电桩补贴新政显示新能源车地方补贴从购置转向运营,建议关注特锐德、万马股份、国电南瑞。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蔓延带来断供风险;国内汽车刺激政策不达预期;电动车竞争愈发激烈导致盈利能力下降风险;汽车动力技术路线仍在变革期,技术风险逐步凸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马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