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恒信息:网安新星,冉冉升起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徐文杰 2020-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实现高速增长。公司发布 2019年报,全年实现收入 9.44亿元,同比增长 50.66%,归母净利润 9222万元,同比增长 19.96%,扣非净利润 7954万元,同比增长 37.65%。利润分配预案为拟每 10股派现 3.78元(含税)。

费用与收入增长匹配 , 现金回款大幅提升。1)成本方面,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 0.77pct。2)费用方面,销售费用同比增长 53.53%,管理费用同比增长 42.33%,研发费用同比增长34.61%。3)现金流方面,得益于销售及回款的大幅增长,经营性现金流净额 2.17亿元,同比增长 125.58%。

新兴的平台与服务类网安产品成为业绩的主要驱动力。公司进一步完善了营销网络及渠道体系,在北上广深等 30个重点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持续加大研发,采用研发中心和研究院双线创新机制,紧跟全球网安技术趋势,不断更新现有产品及解决方案,孵化培育新兴产品及服务。分产品来看,1)网络信息安全平台产品实现营收 2.72亿元,同比增长 91.15%,其中云安全平台产品增长 176.25%,得益于公司积极推进产品云化转型,让产品更加适应云上用户需求,不断加强与头部云厂商的战略合作协同。大数据安全平台产品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 62.57%,面向监管行业的态势感知预警平台产品已成为市场第一品牌,面向政府、金融等行业的 AiLPHA 大数据智能安全平台实现了快速渗透。物联网安全产品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 136.41%,产品在公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安全解决方案成功落地智慧公安、智慧水利、智慧园区、智慧司法等领域。2)网络信息安全服务实现营收 2.64亿元,同比增长 62.03%,其中 SaaS 云安全服务业务增长迅速。公司积累了大量活跃在线试用用户群体,形成了以玄武盾为核心的云防护、云监测服务、以安全数据大脑为核心的情报订阅、行业监管 SaaS 服务模式,成功为多个省市的政务云、政府网站群、政府在线系统提供了 7*24小时云安全服务。3) 网络信息安全基础产品实现营收 3.84亿元,同比增长 29.14%,参考 IDC 及 Frost&Sullivan 等机构排名,公司的 Web 应用防火墙、数据库审计与风险控制系统、综合日志审计平台等产品处于行业领先位臵。

投资建议:5G 时代下,安全需求全域化,主动安全与安全服务将成为未来行业趋势。作为一家以平台与服务类网安产品为特色的冉冉新星,公司的成长潜力巨大。预计 2020~2021年 EPS 分别为 1.81元、2.62元,给予“买入-A”评级。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