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力电器:格力首次发布回购计划,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冠华 2020-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回购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格力电器此次回购股票为公司近十年来首次发布股份回购计划,回购最高限价溢价较高。以4月10日公司收盘价53.74元计算,本次收购最高限价溢价30.26%,充分显示了公司对长期发展的坚定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受新冠肺炎影响,公司股价近期有所回调,公司此时回购也能够以较低成本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

本次回购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对公司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2918亿元,货币资金1362亿元,资产负债率64.92%,按照本次回购上限60亿元,约占公司总资产的2.06%,货币资金的4.41%,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活动、财务状况、研发、债务履行能力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二)回购有望延续

按照格力集团19年12月份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珠海高瓴、HHMansion、PearlBrilliance和格臻投资一致同意,推进格力电器层面给予管理层实体认可的管理层和骨干员工总额不超过4%格力电器股份的股权激励计划。按本次回购资金最高人民币60亿元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为8571万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42%。如公司最终按最高额回购,本次回购的股本占比距协议中的4%还有一定差距,我们认为股权回购在未来将会得到延续,公司股权激励也将逐步完善,对公司管理层的股权激励也有望常态化。

(三)公司治理结构有望进一步完善

按照公司混改方案,公司管理层通过格臻投资持股平台间接持有上市公司1.67%股权,本次回购的股票也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如股权激励计划和员工持股计划能够顺利实行,公司管理层持有公司股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结构有望进一步得到完善。股权激励计划还可以构建管理团队持股的长期激励与约束机制,稳定公司管理层及核心工作人员,使公司管理层利益与公司经营业绩保持一致,推动公司利益最大化,保证公司长期战略落实。

按照《股份转让协议》,珠海明骏承诺尽力促使上市公司每年净利润分红比例有望不低于50%,我们认为公司管理层与上市公司利益绑定后,公司高分红有望顺利实施。由于现金的回报率低于公司的净资产回报率,回购股票和高分红将提升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从而提升资产回报率,公司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投资建议

受疫情影响,公司业绩和股价均受到一定的影响,推出高额回购可以提振短期市场情绪,增强市场信心,稳定股价。长远来看,股权激励计划将进一步改善公司治理机构,公司资产回报率有望提升,长期投资价值凸显。我们调整2019-2021年营收为2131、2247和2499亿元,归母净利润286、308和348亿元,对应的EPS为4.76、5.12和5.78元,PE为11、10、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变动的风险,疫情影响超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