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鹰纸业:剥离融资租赁业务,继续夯实主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凯 2020-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4月12日,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环宇国际与控股股东福建泰盛及其关联方香港泰盛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将出售其持有融资租赁公司的100%股权,股权转让价格为5.6亿,比评估价高1,400万。

点评:

剥离融资租赁子公司降低风险,继续夯实主业。公司子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部分客户的资金流动性出现问题,导致部份应收融资租赁款和应收保理款出现较大风险,相应计提减值准备,使得公司一季度亏损3903.37万元。公司剥离融资租赁业务,降低了未来企业经营风险,以及债务规模将进一步降低,缓解财务压力。公司未来将更加专注于造纸主业,有利于后期造纸业务的不断壮大。

短期包装纸行业承压,需求恢复&原料缺口显现有望推动纸价重回上行通道。由于近期下游复工不及预期,叠加海外疫情迎来爆发期,外贸需求大幅下调。需求疲软下纸厂连续下调成品纸价格,3月箱板纸/瓦楞纸价格分别累计下调600/800元/吨(参考玖龙纸业公开报价)。我们预计在需求未明朗之前,行业景气短期仍将承压,但目前成品纸价格已回落至2019年低点,部分中小纸厂出现亏损停机。全年看,行业亏损面加大以及需求疲弱带来的现金流恶化将加速中小产能出清,后续随需求恢复&原料缺口显现,纸价有望重回上行通道。

盈利预测与估值:疫情影响需求下调2020年业绩,考虑到2021年国废价格上涨下调2021年业绩。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2、0.31、0.43元,对应PE分别为10X、10X、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疫情影响生产及下游包装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鹰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