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观点报告:新能源补贴延长2年,特斯拉一季度交付量略超预期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周春林 2020-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提出促进汽车消费系列措施,其中“新能源汽车补贴及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超出市场预期,政策一方面能够有效缓解疫情对国内汽车产业带来的冲击,另一方面,降低产业链成本压力,给予具有核心技术及愿意研发投入的企业更多的成长空间,对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发展构成利好。另外,特斯拉公布2020Q1交付量8.8万辆,略超市场预期,海外疫情的扩散间接促进特斯拉对中国工厂的依赖加强,二、三季度特斯拉主要增长动力预计在于国内,因此对特斯拉国产供应链来说明显受益,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及特斯拉产业链供应商。

行情回顾:上周汽车(申万)行业指数下跌了1.25%,跑输沪深300指数1.33个百分点。汽车行业子板块中,乘用车板块下跌3.73%、商用载货车上涨1.01%、商用载客车下跌1.39%、汽车零部件下跌0.59%、汽车服务上涨1.41%、其他交运设备上涨0.15%。汽车行业185只个股中67只个股上涨,118只个股下跌。涨幅靠前的有继峰股份61.06%、云内动力16.96%、亚普股份16.26%、鹏翎股份15.26%和新泉股份13.79%等,跌幅靠前的有湘油泵-10.38%、申达股份-9.29%、长城汽车-8.83%、联诚精密-8.08%和华域汽车-7.58%等。

行业动态:国常会中表示新能源车补贴及免购置税延长2年;欧洲汽车业寻求欧盟推迟实施碳排放规定;全球超100座汽车工厂“休眠”,重启生产将面临挑战;上海市发改委发布《上海市促进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互联互通有序发展暂行办法》

公司动态:美力科技(300611)关于成为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定点供应商的公告;飞龙股份(002536)关于电子水泵供应商选择结果的公告;鹏翎股份(300375)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奥特佳(002239)关于子公司获得新能源汽车客户货源确认书的公告风险提示:汽车产销不及预期,政策不及预期,全球疫情持续扩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内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