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光大地产A+H物业板块月度跟踪:中央地方政策加持,物管公司外拓积极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何缅南 2020-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行情: 本月 光大 地产 AH 核心物业指数+3.21%指数: 2020年 3月,光大地产 AH 核心物业指数上涨 3.21%,跑赢沪深 300指数 9.65pc,跑赢恒生指数 12.87pc。

个股:本月涨跌幅居前(%):永升生活服务(+24.4)、中海物业(+15.9)、雅生活服务(+8.0)、新大正(+7.1)、碧桂园服务(+3.6)。

港股通:本月持股比例变化(pc):保利物业(+16.23)、雅生活服务(+2.20)、绿城服务 (+1.34)、碧桂园服务(+1.28) 、中海物业(+1.09)、彩生活(+0.35)。保利物业、雅生活服务进入港股通首月,持股比例上升较快。

行业动态跟踪:社区防控 信息化建设加快, 多地出台物业财政补贴办法中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部署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加强对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民政部等四部委联合印发《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指引 (第一版)》;中国物管协会发布《复工复产期间物业管理区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点和政策指南》,上线复工复产期间物业服务企业法律援助和政策咨询平台。

地方:广西、北京、无锡、南充更新物业管理条例及收费标准;浙江、重庆、深圳、武汉就疫情期间物业企业防控进一步出台标准及指引;重庆、合肥、贵阳出台物业企业财政补贴办法,山东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一线物业、环卫职工关心关爱活动;

企业动态跟踪:2019年业绩延续高增速,疫情期间仍积极外拓经营动态:多家物业发布 2019年业绩报告,业绩普遍延续高增速;

碧桂园服务与香港柏龄物业达成股权合作;雅生活服务与株洲国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发起“掘将行动”;中航物业进驻广深多个项目,中标全国多个高校项目;保利物业进驻浙江姚庄镇,一季度取得 30+项目;

新大正中标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佳兆业美好与中梁控股合作,中标潮汕地区两大项目;奥园健康与广东大翔医药集团战略合作,共同建立社区中药店,开设第二家线下租售自营店。

资本市场动态:雅生活服务、保利物业正式进入港股通;兴业物联、烨星集团成功登陆港股,弘阳服务向港交所正式递交招股书,华润置地确认推动分拆物业上市;银城生活收购南京汇仁恒安物业公司 51%股权,时代邻里收购广州浩晴物管 100%股权。

投资建议 :关注四大主线建议关注四条主线:1)各方面指标均较优异的龙头个股,关注碧桂园服务、雅生活服务;2)规模处于二线梯队的高成长弹性标的,关注新城悦服务、永升生活服务;3)增值服务壁垒深厚,具备强护城河的品质服务商,关注绿城服务;4)资源和赛道较好,随着市场化推进,运营效率有望进一步提升的物管央企,关注招商积余、中海物业、保利物业。

风险分析关注人工成本上行风险;增值服务拓展的不确定风险;部分企业对于关联房企过于依赖的风险;外包占比提升下的质量控制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