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市场波动加剧业绩分化,关注龙头券商配置价值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继袖 2020-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上涨1.18%,申万非银指数上涨1.80%,行业跑赢大盘0.61个百分点。非银子版块中,证券板块上涨1.14%、保险板块上涨2.68%、多元金融板块上涨1.00%。个股方面,非银板块中涨幅排名前三的为越秀金控、香溢融通、宝德股份,分别累计上涨14.99%、12.41%、11.53%。估值方面,截至4月10日申万证券(III)市净率(LF)为1.51倍。

行业要闻中共中央、国务院:制定出台完善股票市场基础制度的意见;央行:当前应允许宏观杠杆率阶段性上升,3月末M2同比增长10.1%,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7.1万亿元;上海出台地方金融监管条例,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券商一季度IPO 承销保荐收入同比翻番,科创板助力券商增收;商业银行正式入市参与国债期货交易,工农中建交首批试点;银保监会拟对商业银行小微金融服务情况进行监管评价。

重要公司公告国元证券(000728):公司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快报,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7.59%和32.93%;中信建投(601066):2020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发行公告,本期债券发行总额不超过30亿元(含30亿元),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2.2%-3.2%;天风证券(601162):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发行公告。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公司债券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注册,发行人本次债券采取分期发行的方式。

本期发行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含15亿元)。发行人本期债券每张面值为100元,发行价格为100元/张,本期债券的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2.8%-3.8%。

投资建议上周,A 股上市券商发布了3月份经营数据,统计的36家上市券商3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34.58亿元,净利润102.13亿元,较2月份均有15%左右的下滑,有26家上市券商3月份营收出现下滑,同比、环比下滑的券商数量均超过七成。我们分析环比出现下滑的原因主要有二:一是海外疫情持续蔓延,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三月份主要股指出现不同程度回调,券商自营投资业务受影响较大;二是二月份市场情绪高涨,交投情绪活跃对券商基本面改善导致的高基数影响。券商的β属性较强,仍需关注疫情全球蔓延下市场波动对券商基本面造成的影响。

4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在资本要素的市场化配置方面,《意见》从股票市场基础制度、债券市场、金融服务供给、对外开放四方面提出了意见。我们认为,中国资本市场从2019年开始进入新一轮改革周期,比如全面推行注册制、再融资新规、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新三板改革、提前放开外资股比限制等,均是以市场化、法制化为改革方向。此次用制度文件的方式来指引生产要素的分配,对于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完善市场机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流动性和监管周期是决定券商板块能否获得超额收益的重要因素,在流动性支持+政策呵护下我们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龙头券商凭借丰富的项目经验和雄厚的资本实力,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扶优限劣”的政策倾斜下将最直接受益。建议关注优质龙头券商的投资价值,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华泰证券(601688.SH)。

风险提示:市场波动风险,政策推进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