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拉卡拉:业绩符合预期,商户经营业务大幅增长,商业模式持续优化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20-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9年年报,19年全年营收48.99亿元(yoy-13.7%),归母净利润8.06亿元(yoy+34.5%),扣非归母净利润7.93亿元(yoy+37.0%)。同时公布20Q1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1.62-1.7亿元,同比增长1.3%-6.3%。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同时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收购“广州众赢”(19.09亿元)和“深圳众赢”(2.07亿元)100%股权。

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商户经营业务大幅增长,收入结构持续优化。19年公司收入有所下滑,主要系18年底提价,公司主动调整客户结构及战略影响。凭借增值业务的快速兴起及费用的有效管控,利润率快速回升,净利润仍保持较快增长。分业务来看,19年支付业务收入43.46亿元(yoy-16.7%),占比88.7%(yoy-3.2pct);截至19年末服务商户数超2200万,全年收单交易额3.25万亿元(yoy-11.03%);扫码支付交易额同增50%达0.64万亿元。商户经营服务收入4.42亿元(yoy+119.6%),其中金融科技9353万元,电商科技9259万元,信息科技2.56亿元。

全年分摊营销费用大幅下降,净利润取得高速增长,Q4营销费用及流水均有所回升,预计20年营销力度及交易流水恢复增长。19年毛利率44.4%(yoy-0.4pct),整体保持稳定;销售费用率14.6%(yoy-5.8pct),主要系营销力度削减,广告宣传与市场推广费同比减少;财务费用率-0.1%(yoy-2.0pct),主要系19年4月起,银联免收代付结算服务手续费;净利率16.7%(yoy+6.0pct)。单季来看,19年各季度销售费用率分别为17.2%/13.5%/13.0%/14.4%,Q4营销费用及流水均有所回升,预计20年营销力度及交易流水恢复增长。

商户经营业务增长强劲,验证支付入口及数据积累优势,看好商户服务发展空间及对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19年公司商户经营业务营收4.42亿元(yoy+119.6%),毛利率71%,盈利能力较强。其中金融科技同增67%,得益于贷款引流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10%;电商科技同增49%;信息科技同增208%,主要来自会员订阅、广告、营销等增值业务。增值服务快速发展验证了公司在支付入口高粘性、商户和用户侧数据沉淀上的优势。目前公司仍处商业模式快速优化期,看好商户服务发展空间。

收购广州众赢及深圳众赢,完善金融增值业务,贡献利润弹性。两家公司系上市前剥离的金融增值业务主体,广州众赢通过全资子公司开展互联网小额贷款业务;深圳众赢主要向银行、消费金融公司等提供智能风控和反欺诈技术服务。本次为净资产收购,避免商誉减值风险,收购完成后,公司产业链延伸,金融增值服务得到完善,有望带来业绩弹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根据Q1业绩指引及疫情影响,不考虑收购影响,下调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2年营收56.3/67.8/80.7亿,归母净利9.8/12.1/14.5亿,EPS为2.44/3.01/3.61元。考虑收购资产后可贡献较大的业绩弹性,同时产业链更为完善,考虑给予更高的估值溢价,20年予以40-45倍PE,目标价为97.6-109.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监管趋严,竞争格局变化,增值服务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拉卡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