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负债增长与猪饲料业务拖累去年业绩 傲农生物股价下跌超7%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0日电(吴亦涵 实习生杜伦慧)4月9日晚间,傲农生物发布2019年报,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88亿元,同比增长0.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15.57万元,同比下降3.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22.03万元,同比下降29.21%。

4月10日,傲农生物股价低开低走,截至收盘下跌7.23%,报20.90元/股。

傲农生物4月10日股价大跌 数据来源:Wind

对于净利润下滑的原因,傲农生物表示,2019年受非洲猪瘟疫情和猪周期叠加等影响,我国生猪产能大幅下滑,猪料需求下降,因此饲料板块猪料销量下降,虽然禽料销量有所增加,但是猪料占总销量比重下降,毛利同比下降。

公开资料显示,傲农生物主要业务包括饲料、养猪、动保、原料贸易,公司2011年以猪饲料业务起步创业,2014年开始涉足养猪业务,当前公司实行“饲料+养猪”双主业发展战略。2019年,傲农生物饲料业务实现收入46.99亿元,同比下降11.84%,毛利率同比下降4.11%。其中猪料销量95.69万吨同比下降36.99%,占比从去年的九成下降到六成。

除了猪料需求下降的原因之外,傲农生物表示公司固定资产投入增加,银行融资规模扩大,财务费用的增加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净利润的下滑。

年报显示,傲农生物2019年财务费用支出同比增加33.89%。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2019年傲农生物的短期借款为12.02亿元,同比上升30%,其他流动负债2942.73万元,同比上升8.25%。

虽然饲料业务营收下降,不过傲农生物的另一主业――养殖业务营收却翻了两倍,毛利率也同比提高近三成。傲农生物表示,养殖板块营收增长主要是公司新建猪场陆续投产,并通过股权合作、租赁、“公司+农户”等多种方式提升产能,生猪出栏量有所增加。而毛利率增长的原因则是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全国生猪存栏量下降,生猪销售价格增幅较大。

傲农生物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生猪养殖产业的投资与合作力度,除了继续坚定推进“饲料+养殖”两大主业发展之外,公司还将适时适度向生猪屠宰板块延伸。年报显示,2019年傲农生物种猪业务收入为8.82亿元,占公司2019年营收占比仅为15.24%。

值得注意的是,4月9日,傲弄生物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2020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7.48亿元,同比增长30.51%,农产品加工行业已披露一季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7.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767.69%,农产品加工行业已披露一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12.41%。

傲农生物称,预计第二季度生猪市场将延续高景气度行情且公司养殖规模不断扩大,预计2020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将出现较大幅度增长。(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傲农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