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帝欧家居:碧桂园全额认购非公开发行股份,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 2020-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发行完成后,碧桂园创投对帝欧家居的持股比例达到6.5%,顺利发行后碧桂园拟委派1名董事参与公司经营管理。

重要大客户战略入股,合作深化更进一步。帝欧与碧桂园合作基础深厚,双方在瓷砖领域已经有很强的协同性,碧桂园目前是帝欧第一大客户,帝欧也为碧桂园提供了稳定、持续、高质量的瓷砖产品,展现出了超强的落地服务能力。

目前欧神诺的瓷砖已广泛应用于房地产行业内知名企业所开发的精装项目,市占率稳步提升。我们认为碧桂园选择这个时间点战略投资帝欧意义重大,表明双方合作可能会更上一个台阶。产业链上的协同可能会从以前的瓷砖产品延伸到卫浴产品,借助帝王原有的卫浴产品体系以及正在建设中的陶瓷卫浴产能,进一步协作开发销售新产品,同时将物业项目从家装项目向商场、酒店等渠道拓展,合作空间进一步打开,优势得到明显强化。

受益精装市场放量,欧神诺保持较快增长,卫浴业务或迎新看点。1)受益于近三年来工程业务的优异表现,欧神诺业绩持续靓丽。目前工程业务占比约75%,深度绑定碧桂园、万科等龙头地产商,展现出强劲竞争力,同时与新增客户雅居乐、荣盛、富力、旭辉、华润逐渐开展业务往来,并与华侨城、绿城、华夏幸福等中大型开发商构建了战略合作关系,供货占比快速提升,有望在2020年逐渐放量。由于国内整体精装比例尚有很大提升空间,未来2-3年在竞争者有限的工程市场欧神诺有望继续保持领先定位。2)零售方面,欧神诺计划加速零售网点覆盖与通路下沉,全面布网细分县级零售空白点的基础上加深一二线城市加盟商布局,促使经销商团队开拓区域性地产商和整装公司,抢占小B和翻新市场的空间,目前欧神诺经销商约990家,终端门店近3000个,工程与零售双管齐下,显示出公司在零售市场上超前战略布局。3)帝王洁具的卫浴业务主要用亚克力材质,市场偏小众,基于此公司适时开发陶瓷卫浴新产能,该产线已于19年7月开建,一期项目有望于2020年7月投产。投产后陶瓷卫浴有望与瓷砖形成渠道共振,充分利用已经开拓的大客户资源,提振卫浴产品的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85元、2.28元、2.69元,对应PE分别为14倍、11倍和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变化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