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A股一季报前瞻:道阻且右,上下求索

资要点港股年报披露已经基本完成,本周开始A 股公司年报一季报陆续披露,我们为投资者整理了Q1大致预期,谨做参考:品牌端:多数销售下滑3-4成,利润端下滑幅度大于收入端,全员加强新零售渠道带货、多数放松经销商Q1货品退换货政策并调整Q2订单,与渠道伙伴共克时艰。

休闲装:森马服饰:Q1国内业务收入下滑在30%-40%,利润下滑幅度大于收入,法国Kidiliz 业务也面临疫情挑战,对业务的负面影响预计将明显超过19Q1的3000万+水平;海澜之家:线上占比相对较小,在Q1疫情挑战下预计收入下滑30%-40%,利润下滑幅度大于收入;太平鸟:由于2019Q1低基数,20Q1收入下滑幅度预计在15%上下,利润端19Q1扣非归母净利在3000万左右,20Q1预计略有亏损,但考虑到政府补贴或可实现盈亏平衡。

高端:比音勒芬:收入下滑幅度预计在20%-30%之间,费用端努力控制;地素时尚:本周披露19年报表现亮丽,20Q1预计收入端下滑20%-30%,利润端下滑幅度略大于收入;歌力思:主品牌歌力思情况和其他上市公司表现预计较为类似,由于牵涉到IRO 法国业务数据需要月底确认,目前难以全盘估算,另外Q1出售百秋股权的3.4亿一次性投资收益将得到确认。

家纺:富安娜:由于2019全年处于加盟渠道调整阶段,发货非常谨慎,带来相对低基数,由此20Q1疫情下收入和利润端只有小幅度下滑;罗莱生活:由于线下经营受到影响,收入端下滑幅度预计在20%-30%之间,利润端根据预告下滑幅度在50%-60%之间。

新模式:开润股份:Q1toC 端收入下滑20%-30%,但2B 仍有10%-20%增长,收入预计持平或微增,利润端下滑幅度在0-30%;南极电商:20Q1GMV 增长10%左右,预计收入和利润增幅略小于GMV 增幅;安正时尚:20Q1女装主业预计下滑30%-40%,但礼尚代运营业务增长30%;天创时尚:女鞋主业Q1预计微亏,同时小子科技由于Q1传统业务(应用推广、程序化推广)广告主预算缩减影响收入和利润下滑30%-40%。

制造端:多数对Q2订单表达担忧。华孚时尚:19Q1基数较高,20Q1纱线业务收入下滑30%左右、网链业务收入下滑40%左右,带动利润端下滑5成;百隆东方:Q1接单目前正常,但二季度开始可能面临压力;鲁泰A:Q1暂时没有受到过大影响,但Q2不确定性大;健盛集团:Q1陆续有小幅订单暂停,收入及利润预计单位数下滑。

投资逻辑:长期来看继续布局白马股,短期聚焦新经济。延续我们在《消费品龙头跌到位了吗》的专题报告中的观点:1、长期来看:中国的消费品龙头隐含回报率相较3-6个月前已经显著回升,在此期间深证成指与创业板上涨分别为10%+/20%+,换言之,消费品龙头的吸引力相对而言已显著提升;2、但无论从国内还是国际需求来看,未来半年都很难令人乐观,且在海外疫情未稳的情况下,市场预计仍在剧烈波动的环境中,如果投资人允许的回报周期足够长,可以考虑利用近期波动在相对低位进行消费龙头的配置,从这个角度,继续推荐安踏体育、滔搏、波司登、李宁、申洲国际、天虹纺织等龙头公司。

而从短期来看,直播电商、C2M 等主题引燃了市场对于新经济的热情,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这也确实是难得的具备持续成长空间的领域了。我们也将以直播电商为突破口,沿着新零售产业链持续挖掘机会,欢迎关注以安正时尚、南极电商、天创时尚为代表的新经济标的。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终端消费疲软;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