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飞生物:20Q1业绩略超市场预期,预防微卡与EC诊断获批在即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帅,齐震 2020-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智飞生物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02-5.52亿元,同比增长0%-10%;按非经常损益-1232万元测算,预计扣非净利润5.14-5.65亿元,同比增长-3.37%至6.06%,业绩略超市场预期。

点评:根据业绩预告中位数测算,预计公司20Q1归母净利润约5.27亿元,同比增长5%;扣非净利润约5.39亿元,同比增长1.34%,业绩表现明显优于行业平均水平。这一方面是由于HPV疫苗在疫情前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疾控中心库存较少,疫情期间对HPV疫苗采购意愿仍相对较强;另一方面则是与公司行业领先的销售与市场推广能力有关。

HPV疫苗发货受疫情影响有限,全年销售高增长预期维持不变。根据中检院数据披露,20Q1公司代理四价和九价HPV疫苗批签发量分别为113万、41万支,由于疫情前疾控中心库存较少,疫情对公司HPV疫苗发货影响有限,预计20Q1发货量超200万支。目前国内适龄女性对HPV疫苗的接种热情十分高涨,终端一直维持供不应求的状态。因此,我们预计,在疫情消退后,被压制的HPV疫苗接种需求将会发生强劲反弹;从全年维度来看,疫情对HPV疫苗销售的影响极为有限。HPV疫苗销售的核心限速因素是疫苗供给而非终端需求,根据基础采购协议,预计公司代理HPV疫苗的2020年批签发量有望达到1200万支。竞争格局方面,国产二价HPV疫苗于2019年底获批上市,根据公开信息披露,产品定价为329元/支,接近GSK产品的实际终端价格。考虑到GSK二价HPV疫苗的国内销量有限,同时高价HPV疫苗对低价疫苗的市场替代及压制效应明显,我们预计,公司代理四价和九价HPV疫苗的未来销售受国产品种上市的影响较小。

公司加大其他自主疫苗推广,确保自主品种业绩平滑过渡。据中检院数据披露,20Q1公司代理五价轮状疫苗批签发117万支,由于首针接种窗口期仅为6周,预计疫情对五价轮状疫苗接种将造成小幅影响。但考虑到五价轮状疫苗在有效性、安全性、儿童依从度等方面均具有显著优势,我们预计,五价轮状疫苗有望有效替代国产单价疫苗,并将进一步扩容国内市场,2020年销量仍有望达到500万支。根据中检院披露及公司公告,公司三联苗目前仍有部分库存,预计2020年可实现销量约150万支;无佐剂冻干剂型预计2020年中申报上市,2021年获批上市。同时,公司2020年将主推MCV2、MPSV4、Hib预充剂型,产品提价后利润可观,有望填补三联苗缺货造成的业绩缺口,确保业绩平滑过渡。

预防微卡与EC诊断获批在即,研发管线价值有待挖掘。根据CDE信息披露,公司EC诊断试剂已完成第二轮补充资料审评,预计EC诊断试剂与预防微卡有望在2020年4月同步获批上市。根据公司公告,其他重磅在研品种研发进展顺利,其中15价肺炎结合疫苗与三代狂犬疫苗进入III期临床,两大重磅品种均有望2022年获批上市。2020年1月,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签订《合作意向框架协议》,共同开发2019-nCoV重组蛋白亚单位疫苗,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治贡献力量;未来重磅品种的接力上市有望带来公司业绩与估值双提升。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02.5%、41.1%、27.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3.2%、40.8%、29.2%,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疫苗安全事故风险,行业政策风险,产品市场推广及研发进度不及预期,新生人口大幅下滑风险,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疫苗供给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