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莱英:经营业绩稳健增长,临床阶段业务表现亮眼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杜向阳 2020-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4.6亿元,同比增长34.1%;实现归母净利润5.5亿元,同比增长29.3%,扣非归母净利润为4.9亿元,同比增长32.5%。

经营业绩增长稳健,临床阶段服务表现亮眼。受益于创新药发展红利,公司CDMO业务高速增长,2019年公司共计完成549个项目,商业化阶段项目30个+临床阶段项目191个(临床Ⅲ期39个)+技术服务项目328个。1)分业务收入来看:各业务均实现较快增长,临床阶段服务、商业化阶段服务、技术服务分别实现收入10亿、12亿、2.4亿,分别同比增长70.9%、17.1%、16.5%。

临床阶段项目数量与规模持续扩增,营收占比增加8.8pp至40.7%。2)分业务毛利率来看:临床阶段服务毛利率为46.4%,同比提升4.9pp;商业化阶段服务毛利率为41.6%,同比下降4.8pp;技术服务毛利率为62.4%,同比提升0.7pp。

临床阶段服务的毛利率提升,支持公司整体毛利率保持较高水平45.5%(同比下降1.0pp)。同时公司的管理费率、销售费率分别为10.7%、3.6%,同比下降0.5pp、0.5pp。3)现金流方面,全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亿元,收入增加带动销售回款上升,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44.8%。

高研发投入保证核心技术优势,成长型业务打造未来增长点。公司秉持以技术驱动为CDMO核心业务发展持续赋能的理念,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19年研发投入超1.9亿元,同比增长24.1%。继续强化绿色制药关键技术核心平台,相关专利申请数量再创新高,全年申请国内国际专利245项。稳步推进多肽、寡核苷酸、多糖等化学大分子业务,全年提交6项技术开发专利申请,完成20+多肽订单项目。持续优化酶库和完成进化平台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目前酶总数量超1000个,其中50%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019年正式接到固定化酶生产订单,生物转化技术应用于约30个项目。持续高研发投入保证了技术价值输出与行业竞争力,预期化学大分子等成长型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新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3.12元、3.94元、4.96元,对应PE分别为57、45、36倍。公司核心技术和品牌效应优势显著,充分受益于CDMO行业高景气度,来自大型制药公司和小型创新药企的订单数量持续增加,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临床项目和商业化订单数量下滑的风险;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