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金属建材行业4月投资策略:有序复工提振基本面,积极布局水泥龙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黄道立,陈颖 2020-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市场回顾:行业走势保持韧性,相对收益明显一季度行业走势震荡,建材板块上涨 3.21%,跑赢沪深 300指数12.24pct,在全行业中排名第 5。各子板块中,其他建材板块表现较好,一季度上涨 3.46%,跑赢沪深 300指数 12.3pct;水泥和玻璃板块分别下跌 2.62%和 7.09%,分别跑赢沪深 300指数 6.22和 1.74pct。

复工有序推进,水泥最优,涨价模式逐步开启3月份各地复工复产明显加速,下游需求陆续恢复,全国水泥均价初现上行势头,库存见顶回落;玻璃价格总体偏弱,企业出货缓慢好转,库存出现企稳迹象,但仍然存在较大压力。现阶段,基建方面政策助力持续加码,地产方面在“房住不炒”和“因城施策”的基调下,调控呈现一定边际调整迹象,预计将对未来行业需求起到一定支撑和提振作用。

逆周期调节持续加码,对冲疫情影响随着三月份以来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政府工作重点逐渐转向兼顾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央行货币政策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节奏明显加快。一方面,通过加大资金投放,保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另一方面,通过降低政策利率,引导社会融资成本下行。近期政府多次召开会议,逆周期调节持续加码,并成为目前宏观政策的重要发力点。

维持行业“ 超配”评级,建议积极做多水 评级,建议积极做多水泥龙头 泥龙头年初至今水泥行业运行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印证了我们年度策略“‘稳’依旧是水泥行业运行的主基调”的判断,年初以来水泥均价中枢仍保持同比增长状态和目前整体可控并逐步下行的库存现状为未来三个季度的运行以及全年业绩预期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后续随着复工推进和宏观政策发力,暖春依旧可期,建议积极做多水泥龙头,推荐 海螺水泥、冀东水泥、华新水泥、宁夏建材、祁连山、万年青、塔牌集团; 玻璃行业下游需求仍在恢复中,密切关注后续库存、停产情况和价格表现,推荐低估值高股息率标的 旗滨集团、信义玻璃; 玻纤龙头公司股价已基本反映市场担忧处较低位置,可做长期布局,推荐 中国巨石; 其他建材:逢低逐步加仓我们 2019年初以来持续推荐的业绩反转型标的 坚朗五金,此外持续推荐微纤维玻纤棉及制品产业链,干净空气和保温节能的龙头 再升科技 技。

4月份组合推荐的个股为: 海螺水泥、冀东水泥、再升科技、宁夏建材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超预期下滑;项目落地不及预期;成本超预期上涨。

重点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