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曼石油签订大额订单公告点评:2.67亿元签订钻井项目,全面拓展俄罗斯市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赵乃迪,裘孝锋 2020-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8日,公司发布关于签订俄罗斯钻井项目合同的公告称,4月7日,中曼石油俄罗斯古布金分公司与诺瓦泰克下属YARGEO有限公司签订了俄罗斯亚鲁杰伊油田钻井项目合同,合同金额约28.48亿卢布(约合人民币2.67亿元)。

点评:

(1)再签大额订单量,进一步拓展俄罗斯市场

根据公告内容,本项目合同金额约28.48亿卢布(约合2.67亿人民币),约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9.21%。本项目是公司与俄罗斯诺瓦泰克及其下属公司签订的第三个钻井合同,此合同的签订标志着中曼在钻井领域的综合实力得到了诺瓦泰克的高度肯定,为进一步拓展俄罗斯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诺瓦泰克成立于1994年,是目前俄罗斯最大的独立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主要从事天然气和液态烃的勘探、生产、加工和销售,并有20多年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经营经验,经营区域集中在涅涅茨自治区(YNAO)。YNAO是俄罗斯最著名的天然气生产地区,占俄天然气产量的90%和全球天然气产量的约17%。此次钻井合同执行区域正是位于涅涅茨自治区内。

(2)协同发展提升综合实力,市场需求有望持续增加2018年以来国内加大了勘探开发力度,油服行业景气复苏。国内油气体制面临改革,市场将逐步放开,利好民营企业。在复苏机遇期,公司采取“三个一体化”战略,向上游业务延伸,以实现勘探开发带动工程服务协同发展。新疆温宿区块勘探进展顺利,取得了高产工业油气流。公司综合实力增强,市场需求有望持续增加,带动业绩提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虽然受到油价影响,行业景气有所下滑,但是我们认为低油价不可长期持续,随着新减产协议的达成和后续疫情缓解需求预期逐步恢复,油价有望回暖,行业景气程度有望提升。而且,公司近期新增订单充裕,盈利有望逐渐恢复,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为0.58/0.73/0.8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5/0.18/0.22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油气价格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上游资本支出投入不及预期风险;汇率风险;境外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