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理邦仪器:一季报归母净利润增速约125%远超预期,海外疫情持续驱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崔文亮 2020-04-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公司 4月 4日发布 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为8099.54万~8467.70万元,同比增长 120%~130%,而 2019年 Q1归母净利润为 3681.61万元。

分析判断:

公司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 145% ,净利润持续改善以公司预告归母净利润的中位值看,公司 2020年 Q1净利润为8283.62万元,同比增长 125%,其中 2019年的非经常性损益为857万元,扣非净利润为 2825万元,而公司 2020年 Q1非经常性损益为 1350万元,则 2020年 Q1扣非净利润为 6934万元,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为 145%。公司的经营效率大幅改善,经营质量大幅提升。

公司 6622% % 业务在 疫情 中 受益显著,国外疫情远超预期持续带动公司产品外销放量公司的监护仪、心电图和 IVD 产品线持续受益于疫情的持续发酵,2018年公司三个产品线占公司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33%、17%和 12%,即合计 62%的产品受益于疫情。公司的生产线在国内疫情高峰 2月份时由 6条扩展到 11条,随着海外疫情持续发酵(截止 4月 5日 22时,新冠肺炎患者海外累计确诊人数超 114万并较上日新增 6万,国内累计确诊 8.3万)、国内工人返工正常和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下,我们判断公司产线持续紧张并加快生产,以应对国外疫情带来的巨大需求。2018年公司海外业务收入5.69亿元,业务占比 57%,并且海外业务主要以监护、心电和IVD 为主,海外疫情初期,公司就接到了意大利的 20台血气分析仪订单,我们预计现在公司海外的订单比当时国内的更多。

多年持续研发 投入 完善产品线 布局2014~2018年,公司累积研发投入 7.94亿元(全部费用化),目前,公司掌握了微流控产业化的技术(是国内 IVD 领域第一家掌握微流核心技术并产业化的公司)、公司为干式血气分析仪 i15领军企业、公司为全球首家开发出磁敏免疫分析仪 M16的公司,彩超业务实现了产品向中端的升级,现今公司多年研发持续投入开始进入回报时点。

维持 “ 买入 ” 评级我们预计其收入 2019-2021年为 11.36/13.78/16.76亿元,增速分别为 14.50%/21.23%/21.63%,归母净利润为1.31/1.91/2.58亿元(基于审慎原则,我们暂不调整公司的利预测,具体参数还需要根据公司 Q1的业绩报告做调整),增速分别为 41.74%/45.47%/35.08%,2019-2021年 PE 分别为55X/38X/28X,并且考虑到公司在体外诊断的独特布局和血气细分领域的优势、公司的全球化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供应不及时,供应链封锁,海外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