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名科技:聚焦大色彩,转型纤维着色打开成长天花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程浩,马群星 2020-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149.5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65.1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56%。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投资要点:

国内色浆龙头企业,色浆业务稳步增长

公司是国内色浆及功能添加剂专业供应商,产品主要应用于涂料、纺织纤维、乳胶、墨水等众多色彩应用领域,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稳坐国内涂料色浆龙头地位。从公司历史经营情况来看,色浆业务整体保持稳步增长,近五年公司色浆业务销售额及销量复合增速分别为8.7%、8.5%,增速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截止2019年底公司拥有各类色浆产能合计2.06万吨,随着子公司常熟世名2万吨(其中10375吨水性色浆已于2017年完成验收并投产)水性色浆项目的全部投产,公司色浆产能合计将达到3.1万吨,产能瓶颈问题可得到有效解决(2019年产能利用率119.2%)。

积极开展产业战略转型,加快纺前着色产业发展

考虑到现有业务结构中,涂料、墨水、乳胶等应用领域存在的天花板,对公司成长有着明显的制约。2018年,公司将纺前着色产业确定为继涂料产业之后的战略核心产业,相较于传统纤维染色工艺,纺前着色省去了后续染色工序,减少了因高温染色、整理以及清洗等工艺而产生的“三废”污染和巨大能耗,有利于推进纤维生产过程中的节能减排,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2017年,我国纺前着色纤维的产量约为500万吨(对应纤维色母粒需求约13~15万吨),2010年~2017年纺前着色纤维复合增速为14%,仅占化学纤维总量的10%,环保趋严下,传统印染因污染及能耗问题势必将被纤维原液着色工艺替换,所以纤维色母粒从成长空间来看,具备充足的想象空间。目前公司已储备开发了多种湿法纺丝纤维原液着色用色浆的技术与产品,并得到了部分用户验证试用。为进一步加快纺前着色业务的展开,2019年11月,公司公告与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协议,就聚酯、聚酰胺原液着色项目的聚合纺丝技术、专用色浆、色油与纤维色母粒、功能母粒等研发、生产及市场推广等内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盈利预测及评级

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EPS分别为0.76元、0.89元、0.97元,考虑到公司纺前着色业务处于快速成长期,对传统染色工艺有着广阔的替代空间,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