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光电2019年报点评:多板块业务稳健成长,国内外业务平衡疫情影响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启辉 2020-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工业检测有望成为新鼎力

公司三个板块业务均保持稳健成长。色选机板块实现收入9.37亿元,同比提升15.74%,态势良好,其中海外业务实现收入3.08亿元,同比提升34.50%(2.33pct),彰显海外潜力。医疗影像板块实现收入4.84亿元,同比提升30.45%,占比提升至32.26%,预计销售CBCT台数达到2000台。

工业板块表现出色,实现收入6374万元,迸发出爆发潜力,同比增速达到39.88%。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17.80亿元,同比提升18.59%,净利润6.27亿元,同比提升15.16%,保持稳健发展。

医疗板块需求不减,CBCT、口扫组合拳即将出击

尽管受到疫情扰动,公司CBCT业务仍然保持高需求,3月18日-20日三天直播开卖,完成464台的超预期订单,同比去年华南口腔展会成绩增幅28%,预计在二季度内完成收入确认。同时,公司CBCT获得CE认证,有望逐步向海外市场进军,复刻色选机的海外成功道路。储备产品口扫、CAD切割系统及椅旁修复系统正在验证阶段,预计有望于2020-2021年逐步获批上市。

一季度影响可控,国内业务小幅波动,国外业务稳健成长

公司复工复产状态良好,一季度受到国内疫情影响,需求有所压制,从色选机的线上新品发布、CBCT线上直播团购来看,需求已经在逐步恢复;海外疫情影响未在一季度体现,业务增长保持稳健,为一季度业绩奠定良好基础。公司通过线上检测、线上售后服务方式进行海外客户维护。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多板块业务稳健发展,医疗板块新品迭代推出。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实现收入17.80、21.05、24.47亿元,归母净利润6.27、7.34、8.71亿元,对应每股收益为0.93、1.09和1.29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3、36和31倍,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新品获批不及预期;新品市场推广不及预期;疫情影响业务需求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亚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