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L草铵膦:行业革命喷薄欲出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陈煜 2020-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L 草铵膦工业化提速2020年 4月 1日,永农生物精草铵膦铵盐获准正式登记,这是精草铵膦铵盐在我国的首次登记。

利尔化学 2020年 4月 7日公告,投资 10亿元在绵阳基地建设年产 2万吨L-草铵膦生产线,是全球首条大规模的化学法工业化生产线,建设期 18个月。

利尔化学 2019年 2月公告,投资 10亿元在广安基地建设 15000吨/年甲基二氯化磷等项目,包括 3000吨 L-草铵膦,预计 2020年开建,2020年达产。

L 草铵膦市场规模相对于传统草铵膦将有 4-5倍 的提升全球看,草甘膦的市场规模在约 30-50亿美元的规模;而草铵膦当前仅在约 2-5亿美元的规模,市场仅为 1/

10。

2019年中国出口 91%含量 L 草铵膦 99吨,均价达 8万美元/吨。国外日本明治制果、国内等都主要为发酵法,产量都较小,价格昂贵导致了其局限性。

未来 L 草铵膦实现工业化后,价格拉低将刺激需求。如果实现 L 草铵膦的平价推广,对于提升整个行业市场规模具有极大意义,我们估计 L 草铵膦市场规模达 10亿美元,较草铵膦规模是 4-5倍提升。

投资建议目前尚无法精确估计成本,参照山东省农科院介绍,考虑三废的减少以及D 草铵膦充分利用,将使农户草铵膦使用成本降 50%,带来需求量的持续改善。

未来大概率 L 草铵膦将明显优于 DL 草铵膦时代的格局,我们预计集中度将更高,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参照 30%估计,重点关注有望率先投建“全球首条大规模化学法生产线”的利尔化学。

风险提示安全生产的风险;环保风险;

技术不能完全突破或者建设进度推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尔化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